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把熱情投入喜歡的工作,卻發現自己莫名有不定時極度憂鬱症狀

近期由於對航空無人機產業重拾信心 也找到一間無人遙控飛機廠商 廠機手的工作 ,原先滿懷期待 也帶著熱情告訴自己一步步隨著公司訓練制度成長往專業飛手前進 但在主管告知不符期待 調往基層後
本來只是很普通的接受主管意見 卻在下班路途中 莫名產生極度憂鬱症狀 一度控制不了想要自我*生 在這之後 雖然在家人朋友陪伴下沉澱下來後獲得小幅改善 但還是會有不定時情緒莫名急速低落 最近上班 本來也好好的 本來在聽聞主管不願意給予基層訓練機會後打算完整做至當日下班才告知離職 但下午上班時還是發作 雖然有即時停止作業 在跟同事報備後暫時到公司外面沈靜一段時間才好轉.... 這情況其實去年就出現過 每天起床伴隨而來的不是餓與累 而是滿滿的極大失落感 好像做了什麼很虧欠的事情 一度也是想要以*謝罪的念頭看到高樓就想* 看到橫樑就想* 雖然在尚未失控前 即時發覺趕快離職某知名航空公司 才緩解一陣子 在離職後半年至一年間 這症狀也曾間斷出現幾次 直到近期才整個爆發
不知我是否真的患了精神疾病 還是只是很單純的自我問題呢

回答 6觀看 1319
回答 6

你好!
想先確認一下,請問你曾向精神科諮詢,或跟任何心理諮商師談過了嗎? 感覺你自己也知道自己現在狀態不太穩定,若你還沒跟專業人士接觸過,我會建議你找個時間去諮詢一下. 諮詢只是去了解狀況,並不表示就一定是生病了,先不要太擔心.
回到根源,近期的確有可能是對於滿懷熱情的工作,進展不符預期而倍受打擊,心理上不能接受再加上過去曾發生一些事情,進而現在產生出明顯的憂鬱症狀. 若你感覺憂鬱與沮喪,有負面的念頭,但暫且不會有危險的行為,那維持自己正常作息與生活其實是好的. 但若你有感覺自己會做出一些危險行為了,那請立刻尋求協助,以免傷害到自己或身旁的人.
短時間內若你不想尋求專業協助,又有不好的念頭,請你撥打安心專線0800-788-995. 先聊一下,再來看後續怎麼做可以幫助自己. 好嗎?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請速就醫,謝謝~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去看醫生吧,然後多運動,把自己治成陽光男孩最重要。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我覺得你還是要趕快去看心理醫生,或者精神科醫師,確認症狀,加以治療,加油💪, 祝早日康復🙏!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找到一間無人遙控飛機廠商廠機手的工作,原先滿懷期待也帶著熱情告訴自己一步步隨著公司訓練制度成長往專業飛手前進,但在主管告知不符期待調往基層後,莫名產生極度憂鬱症狀。
2. 試著記錄每天的飲時,吃到肚子的食物記錄,產生憂鬱症,就回顧前一天與今天吃了什麼,憂鬱症的啟動與吃有關係,找到可疑的食物,列入禁食區,可以降低憂鬱症的發生率。
3. 憂鬱就是不開心,盡想些亂七八糟的事,開心,就能趕走亂七八糟的想法。怎麼每天都開心,不讓憂鬱找上門,這是門開心的功課。
4. 讓生活穩定正常,飲食避開憂鬱啟動因子,可能是甜食、椰子油、豬油、花生⋯,因人而異需用心找出過敏源,每天開開心心,唱歌、玩機械玩具、寫文章,保持開心,當心可回覆常態,再找輕鬆工作。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Hi~朋友,您好:
從您描述的情況來看,建議前往身心科進行檢查,尤其在有自傷的意念、企圖下,需要您與醫療心理專業、家人共同合作,評估狀況並確保自己安全,在狀況穩定後,才能將自己專長發揮出來。

以下先舉憂鬱症例子為說明,不代表是您的診斷。就統計來看,台灣每年約有40萬人因憂鬱症就醫,但就醫求助比例也只有1/5(意指其實應該有200萬的憂鬱症患者)。憂鬱狀況的發生常時會讓人以為自己終將這樣下去無盡頭,以工作上出現壓力而挫敗、難過時,就會出現負面的自我內在語言,大部分人在憂鬱時會毫無疑問把這些念頭,當成是個人真實狀態,如:我總是讓人失望、我的生活沒有按照我希望的方式進行、我沒用、我是失敗者…,然而,實際上這些想法卻可能是臨床憂鬱症狀的普遍特徵,是疾病的症狀,就像感冒引起發燒、喉嚨痛、拉肚子等症狀一樣。因此建議先至身心科檢查,並配合心理諮商/治療來調整認知模式,學習穩定身心與因應壓力的技巧,生活或職場上的狀況就會比較能回穩。

若有經費上的考量,各縣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全國社區心理衛生中心: https://dep.mohw.gov.tw/DOMHAOH/cp-4558-49529-107.html
)有提供心理諮商服務且費用較低,或者各縣市諮商、臨床心理師公會有時也會提供免費諮商、諮詢服務,可就近電話詢問與申請。目前在104職涯診所網站上也與台北市中崙諮商中心合作,他們有和台北市政府合作可以較少的經費進行心理諮商,如果是住北部地區可以電話詢問,若不是的話也可以洽詢離家較近的私人心理諮商所(Google關鍵字:心理諮商所、心理治療所)。

最後,別忘了生活中做些讓壓力緩解的動作,很多人覺得從事一些小活動根本無法徹底改善心情或壓力,而選擇不去做,但就像被撐大的氣球,一定是要有出口才能讓快脹破的氣球得以喘息,傾吐心情、運動、從事自己有興趣的事物(做擅長的、或讓自己愉快的小活動),都能幫助我們宣洩壓力與情緒。也建議需要培養興趣嗜好、運動休閒或正念、冥想、瑜珈等靜心習慣,並將之放入自己的「生活型態」裡,讓我們的快樂、成就感除了工作外,還有興趣休閒、親情友情互動、身心健康...所帶來的人生滿意度,來豐富與滋養心理能量,以便調節與應對各種壓力,讓身心獲得舒緩。另外,也可以藉由宗教信仰力量,讓自己獲得更多的互動與支持,以度過辛苦的時間。

以上建議提供參考,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