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服務業影響健康 下一步該如何走

各位好 畢業後大部分時間從事服務業
皆有三~四年以上 喜愛與人群接觸
短期做過辦公室類覺得人格特質不適合
因此回到服務業
薪水也因該產業忙碌緊湊而增加
但壓力相對大很多
開始影響健康 身體不適 心理
畢業後每一份工作即使離開都是緊接下一份
沒有空窗期
最近發現累積太久的壓力爆發
休假也無法好好休息 身心疲憊
我該離職好好調理身心 找自己喜歡的事挖掘自己
還是選擇下一份步調沒有這麼緊湊 薪水就沒這麼高的工作
以前薪水沒有這麼高的服務業做起來身心就好很多
改變後 即使薪水提升許多
卻越來越難抱持一樣的熱情和衝勁前進
有點迷惘 我該繼續堅持下去嗎
請問各位能否給我一些建議 感謝您們

回答 5觀看 1177
回答 5

Dear 你好~

想必你一定還是喜歡服務業,,畢竟你喜歡接觸人群以及喜歡對人服務的熱忱但因為你表現的一定也很不錯,才會得到加薪的機會,並且你也很有責任心想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到最好,但你是不是忽略了當下的自己呢?

我們會忙碌到焦頭爛額且從本來就很喜歡的工作變成開始厭惡,進而對這份工作失去的動力以及熱情,如果撇開工作環境以及家庭因素,很多時候都是忽略了自己當下心情,都會對自己慘忍的說:「沒關係,快用好了等等再吃飯」或者是說:「今天一定要弄好xxx在下班」,如果只是一兩次身體可能還沒問題,但久了就像你說的,身體就會抗議開始製造不好的工作體驗讓你萌生想要離開的打算。

就像1樓的Peter經理分享所說的,「本來就不可能有完美的工作」,但你一定能在人生的每個階段找到自己想要的目標,讓自己為了達到這個目標而去讓工作融入你的生活,畢竟工作本來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如果只是把「工作」當作一個只是餬口飯吃的一件事情,今天你也不會迷惘自己到底該怎麼做了。

只要能活在當下,就能成就自己並更加認識自己~

4人拍手・
2人肯定

我是飯店業出身,但是和你不一樣的是薪水促成了我的轉職。我後來選擇的工作是客服,一開始也是從基層做起回覆客訴,後來慢慢往上爬成為主管。就像你說的,隨著位階往上之後壓力的確會變大,後來想想其實都是做基層員工的時候最開心沒啥壓力。

其實本來就不可能會有完美的工作,你的熱情會隨著目標的達成而消失,不管今天的目標是薪水或是位階。我會建議你重新審視自己現在想要的是什麼,然後回去對照馬斯洛動機金字塔自己屬於哪個階段,慢慢的去設定長遠的目標然後拆成小項目讓自己踏實的達成目標。這樣有一個方向和減少不確定性至少可以保持自己向前的動力,有了基本的生活才有辦法追求更崇高的夢想。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材燒,維持身心的健康才是工作的目的,加油💪!

1人拍手・

1. 畢業後大部分時間從事服務業,皆有三~四年以上喜愛與人群接觸,最近發現累積太久的壓力爆發,休假也無法好好休息身心疲憊,該離職好好調理身心,找自己喜歡的事挖掘自己,選擇下一份步調沒有這麼緊湊,薪水就沒這麼高的工作。
2. 年輕人投入職場,會有衝勁一股腦往前,在快速前進的過程,缺乏剎車、暫停機制,少了這兩項,持續高速運轉,引擎過熱,所有的問題都來了,健康、身心疲憊。
3. 自己工作、生活中要學會暫停鍵,每天離開辦公室,工作就自動按下暫停,享受生活,工作的目的就是讓您可以溫飽,慢慢吃晚餐,公園走走,家人聊天,休息睡飽。心安在家裡充電,第二天再投入工作,進辦公室前,取消暫停鍵。
4. 自己工作中要學會剎車,早上10點,下午3點,踩剎車,喝杯茶,走動一下,讓高速運轉機械,有待速運轉冷卻的機會。
5. 學會剎車、暫停,正常工作再快速,都游刃有餘。
6. 祝福您。

3人拍手・

好奇是什麼樣的服務業?薪水變高是多少呢?每年固定加薪嗎?同事好相處嗎?主管排班人性化嗎?好好思考我提出的問題,再下結論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