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從百貨零售業轉職電商,無經驗會有機會嗎?

大學畢業後一直從事百貨零售業門市人員,近幾年在精品品牌都是店鋪銷售人員,目前想往電子商務相關發展,陸續投遞了一些履歷皆無回音,無相關經驗真的都沒有機會嗎?實體店鋪的銷售經驗以及跟顧客的面對面經驗完全無法帶入電子商務嗎?謝謝~

回答 3觀看 1871
回答 3

您現在服務的企業有電商相關的業務嗎?是否有機會內轉?
如果沒有,是否有機會先轉職到與您現行工作相近但是有發展電商的其他企業,再謀求內部轉任的可能性?
既有的電商業者徵才時會希望能找到即戰力,因此要從全然沒有經驗驟然切入的確有困難,但許多零售業現在也逐漸在發展電商,也許這是您進入與累積經驗的機會,不妨試試看,祝您能夠順利找到適合的機會。

2人拍手・

1. 從事百貨零售業門市人員,想往電子商務相關發展,陸續投遞了一些履歷皆無回音。
2. 電子商務與百貨零售門市是一虛一實,一網路一門市,一平台一駐點,一鍵盤一光臨,一會員一顧客,同樣是銷售但性質截然不同,既然不同所需專長各異。
3. 無法由百貨零售業門市人員直接轉電子商務人員是可以理解的。有心最重要,目標電子商務,列出電子商務所需專長,網站及通路平台營運管理、網路行銷策略擬定執行與成效分析、品牌操作經驗、熟悉網購金流物流客服及會員機制、行銷活動排程規劃商品活動設計與發想。
4. 保持現行工作,以一年時間磨練上述電子商務所需專長,將專長心得寫入履歷自傳,一年後叩關。
5. 祝福您。

Hi 你好👋
無相關經驗的確比較難,可以先充實自己的電商知識,然後修改履歷,盡量列出與電商職位相關的能力,比如說對商品的熟悉度與廠商的了解,或是特別熟悉那些商品,然後專門去找有這類商品需求的工作,你試試看喔,給自己多一點時間學習電商的知識,不要太急。其實實體店面的工作也是很有前途的喔,你可以在內部多爭取一些晉升的機會,試試看喔 :)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