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未來找工作感到迷惘??-2

你好!108年私立科大資工系畢業,今年25歲,由於109年和110年有疫情爆發,目前現職是零售服務業,之前有參加3個月職前訓練-網頁設計課程,上一份工作是109年3月錄取電腦補習班的業務工程師,只做3個月,因為工作內容太雜,最後就離開,之後碰到疫情爆發,才做零售服務業工作,下班有自學前後端網頁技術,目前前後端網頁還在自學階段,下一份工作想要踏回電腦和資訊領域。
工作經歷:
電腦補教習班3個月的業務工程師+零售服務業的一年門市店員工作
目前為止工作學習到的技能:
電腦補教習班3個月的業務工程師:推銷課程、行政工作、維修電腦、ghost備份和還原、fb小編的工作、基礎網管工作+零售服務業的一年門市店員工作。
由於沒有漂亮工作經歷,感到以下的煩惱:
1.不知道3個月的業務工程師的工作經歷是否可以放在履歷表上,因為本人想要從事電腦和資訊軟體等類型的工作。
2.由於資訊和電腦領域範圍的工作類型太大,不知道下一份工作可以先從事「維修電腦和手機和資訊助理等類型」的工作,之後跳到前後端網頁領域,不知道是否可以呢?
3.前兩年找中部的前後端網頁工作都沒有錄取,不知道未來兩年找其他「電腦和資訊領域的相關工作」會不會比較好找?
上述兩點感到困擾,想請教各位giver指點。

回答 4觀看 802
回答 4

您好,
資工做前後端工程師,算是科班,現在就是缺經驗,但每個公司都要有資深配資淺,所以繼續在專業上面努力,加強功力,不用花時間在其他工作上,用心於找工作,那是遲早的機緣而已,加油💪!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回覆您的三個問題:
1. 可以。電腦補教的業務工程師,工作內容皆為 "資訊類" 相關,即使3個月都是基礎的工作,也算短期工作經驗,應列入履歷表。
2. 可以。先從 "維修電腦" 切入,再轉 "網頁領域",亦即 從硬體轉軟體。但建議從中小企業規模的公司入職,因為小公司的資訊單位分工較模糊,成員可能 軟硬體都需互相協助,較有機會接觸。
3. 市場變化速度很快,這點先不做假設立場,建議專注在 1、2點。

建議您 網頁設計 和 硬體維修 都同時投履歷,增加機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查看1則回覆

1. 資工系畢業,今年25歲,由於109年和110年有疫情爆發,目前現職是零售服務業,之前有參加3個月職前訓練-網頁設計課程,上一份工作是109年3月錄取電腦補習班的業務工程師。
2. 前後端網頁領域在台中地區,屬經歷不拘職缺,只有68個職缺偏低,這是不易入門的原因。
3. 但也不彷68個職缺全投,掃一遍,也許有緣可直接進入前後端網頁領域。
4. 若真的有難度,就先進入維修電腦和手機和資訊助理等類型的工作,可行。
5. 祝福您。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資訊軟體類型的工作, 招募新人時, 主要看是在學校學到甚麼? 還有對學習和工作的熱情, 如果你相關的專業夠紮實, 面試時能夠自信的表現出來, 相信用人主管能夠看出來, 不用擔心沒有漂亮的工作經歷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