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常不考慮職務內容就塞工作讓我做,能學很多沒錯,但真的好嗎?

我的工作是公司內的廠務人員,主要工作內容,大概是就要根據業務跟客戶溝通後提出的需求,去開立相對應的規格,給後續的施工及生產單位做參考。委外製造的東西也是會由我去做檢查跟入庫。

雖然時常會有一些工作,被其他同事推到我身上,但本著學到是我的的心態,一直沒有去推諉,所以只要給我我能做的我都做了。加上公司的薪資也是算遇到的公司裡面好的,還會調薪,所以也在這家公司滿安穩待了三年。

但到最近,公司開始連報關的工作都會要我做了,雖然是只有幾件,但這個工作離我好像有點距離,讓我感覺,不是很受尊重。

而且也在跟朋友聚餐的時候多少會聊到工作,感覺他們雖然工作內容比較單一,但是都是在自己的領域裡面耕耘。

雖然做幾年之後的現在,他們在工作上說真的可以學的東西已經很少了,但相對於我現在的狀況來說,雖然我還在學很多新東西,看起來好像一直有在成長,但是其實技能非常的雜,而且我覺得相對片面,只能說我曾經做過,而不敢跟別人說這個我專業。

但是在傳產感覺沒有什麼技能還是工作,有很好的成長性的,感覺都是一路熬到變老然後公司給你升遷。

想問如果未來還要求職的話,該讓自己在傳產處於怎麼樣的工作環境,還是狀態之中會比較好呢?

回答 2觀看 3160
回答 2

您好
根據您的描述我認為您是一位很有學習心與行動力的人,不過由於目前貴公司交付給您的任務較多面向,導致您認為自己陷入感覺每個領域都碰一些但每個都不專業的情況,雖然您目前的工作可能顯得技能多樣,但這也可以是您的優勢,您可以將這些技能包裝成一個綜合性的優點,表明您具有解決多種問題的能力,並能夠應對不同領域的挑戰。

我會建議您可以從中挑選出一兩個您有興趣,想深耕的領域進行能力上的培養與實際經驗的累積,對於那些您認為不是很受尊重的工作任務可能可以與主管討論看看是否轉交給更有經驗或是有做過的同事去進行,有意識的將自己做的任務往自己想培養的專業能力聚焦
如果主管不是位可以溝通的對象,那可能可以透過公司內部轉調到自己想要培養的能力有關的專業部門,或是工作之餘自學,參加相關課程或培訓讓自己在某個方面變得更專精

以上是我的淺見,再提供給您參考

4人拍手・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我建議不妨換個角度思考!
工作上,雖然您的任務很多很雜,但可以從中思考,有沒有讓您覺得很有興趣、很有挑戰性、會想深入鑽研的領域?換言之,目前的工作提供您多方嘗試的機會,而您自己也要盡快摸索職涯方向,即便現在的每個任務您都不喜歡,那也很好啊,至少知道自己不想要什麼。
於此同時,也建議多去了解其他產業的職缺,有沒有跟你目前的職能相符的,並不是要您馬上轉換跑道,而是為自己找個目標,後續想進修或精進能力才會更有方向。
以上是我的淺見,提供給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