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過短的工作經歷是否能填進履歷?

您好,目前就讀夜間部,從業務單位轉換跑道到HR約一年多的時間。
今年初剛換工作到一間百大外商擔任HR專員,但剛入職時剛好家裡發生變故,需要花比較多時間回家照護家人,因此在入職第三個月就離職。
現階段已經處理完畢,在職期間也有成功協助到3個HR專案,也關了7-8個職缺。 因為企業形象很好,希望能放在履歷當中,藉此當作談下一份工作的籌碼,畢竟夜校生的選擇有限。但又考量到過短的工作經歷帶來的觀感不佳。
想詢問這樣的工作經歷是否能放在履歷當中呢? 或是該如何修飾這份經歷,才能成為加分的要件?

謝謝!

回答 4觀看 1545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想詢問這樣的工作經歷是否能放在履歷當中呢? 或是該如何修飾這份經歷,才能成為加分的要件?
✍ 從您的描述來看,在百大外商任職三個月,有確實累積一些成績表現,個人會建議您放入您的履歷內,並將這些成績更清楚的進行描述,並且可以提到因為家裡變故的原因不得已才離職,在這樣的情況下,應該可以有所程度的加分。

② 畢竟夜校生的選擇有限。但又考量到過短的工作經歷帶來的觀感不佳。
✍ 另外如果您在百大外商擔任HR專員時表現不錯,也可以試著向之前的同事以及長官詢問看看,目前是否有機會能夠再繼續回去任職,一方面是熟悉的人員及環境,也可以繼續延續您的人資經歷,是比較適合的一個考量方向。

③ 剛入職時剛好家裡發生變故,需要花比較多時間回家照護家人,因此在入職第三個月就離職,現階段已經處理完畢
✍ 而您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接下來在每次面試中,其面試官應該都會針對【家裡變故目前是否還會影響到您的工作?】以及【如果後續還有類似問題時,您是否還會選擇離職?】來做為面試測試題,其目的並非是要找您麻煩或是讓您感到痛苦,而是要確認您後續是否可以穩定的進行工作,這樣對公司來說才有其保障。

④ 過短的工作經歷是否能填進履歷?
✍ 這部份一定是可以的,但在面試時就需要特別注意,針對可能的【延伸問題】及【回覆內容】進行事先演練,才不會因為當下緊張慌張造成回覆不好,結果錯失了錄取的機會就非常可惜。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6人拍手・
5人肯定

過短的履歷經驗通常會讓雇主特別注意,並希望了解離職原因,就你這個例子來說,由於是家庭照顧因素,如果雇主在面談時詢問,也能讓對方了解真正原因,並不是自己穩定性不佳,因此建議放在履歷當中。儘管時間不長,聽起來你卻能夠利用短暫的期間,做出成功的專案,這部分當然應該讓潛在雇主知道,協助完成3個HR專案,在其中您扮演甚麼角色,做了甚麼安排,讓專案能順利完成,也可以搭配同事的反饋,請同事給予一段說明,具體詳述您的貢獻,這樣的話,即便是短短3個月,也能讓雇主明瞭您的工作能力與態度。重點在於很公允並具體地描述自己的工作實況,如果能夠這樣,相信對您後來的面試有幫助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可以的,若是企業形象很好的公司確實會加分,照顧家人一定有無法兼顧的原因才會離開,可以大方地告知,反而可以真實呈現自我忠誠表達的特質,也相對較有自信,可能不適用修飾履歷來形容,這是在就學情況下可以接受的。
若頻繁因為照顧家人而離職,下一個新工作可能會降低錄取機會,需要辛苦一點先把家裡安頓好再找工作為妥,才能解決根本。

百大外商擔任HR專員,對於找HR工作上絕對會有加分,而離職原因,建議如實說明即可,而面試時企業也會問,那目前照護家人的狀況已經解除了嗎?
另外提醒,有些企業會打電話去您曾經任職的百大外商進行徵信(Reference Check),內容包括,工作內容、工作表現、離職原因、用人主管評語等等,所以,您當時在百大外商填甚麼離職原因?未來面試時履歷表上面的離職原因,建議也填寫百大外商的離職原因?因為,如果不一致,有可能構成不錄取的原因。

您提到成功協助到3個HR專案(你擔任專案的甚麼角色,達成了甚麼績效?有甚麼收穫嗎?),您提到也關了7-8個職缺(是指找到人報到上班嗎?),把這些績效成果,呈現到履歷或自傳中,會有加分效果。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