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核薪不如你預期,就不會通知錄取

目前一面已經跟部門主管談好薪資的部分,二面時人資卻說薪資會由核薪課來審核,如果審核的薪資待遇低於期望薪資,就不會跟你聯絡。
請問這樣的流程是正常,低於期望待遇就不會通知?

回答 9觀看 9170
回答 9

您好,

是有可能的唷~
基本概念: 人才不能屈就, 領不夠心委屈, 是浪費彼此的時間。
- 你要100萬, 對方給110, 你會開開心心留下來3-5年, 努力成長學習配上這110萬, 公司得到>120萬的價值, 各自滿意。
- 你要100萬, 對方給90, 你會心心念念少的10萬, 覺得領多少錢做多少事, 時間到打卡下班, 滿一年有人95萬 挖你 你就走了。

<基本概念>
談比較好的公司, 薪資福利"可能"是一個捆包, 包含 薪資/福利/獎金/股票/假期/餐費, 能不能彈性上班, 尤其您在軟體工程行業, 在月薪以外的東西可能差很多, 獎金怎麼算也差很多
隨便舉例 兩家公司
A 公司 4萬*14個月 --一周進公司2天 (省3天通勤), 可認購股票選擇權, 外加公司員工餐廳免費 (省餐費), 營運獎金 0-20個月 (有夢最美), 20天假累記最高30天(送一個月全薪免工作), 員工福利健身房補助1萬
B公司 4.3萬*14個月--其它都不含, 放假比照勞基法
在這種情況下A公司因為報了4.3萬被刷掉, 是不是很冤枉?!

基於整個捆包 "可能" 很複雜, 我們窮人可能被貧窮限制了想像力, 在薪水上面幾個建議/重點
1. 不要在第一關就亮出薪資, 除非你預計這工作可能低於你的底線, 而低於底線就不想談了
2. 建議壓到最後的最後, 確定對方很想要你, 你也很想來, 再來談價格, 然後盡量讓對方 (公司方) 先出價, 聽到整個捆包很複雜不要慌了手腳, 冷靜的跟對方說, 請提供給我書面offer, 我再研究一下, 思考理解過後, 再來回覆 有沒有問題、要不要答應還是議價~

以上, 提供您參考

8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不只薪資的部分,所有任用的條款,在沒有拿到正式的聘書前,都有可能變化,因為不只人事單位有各個階層的簽核,用人單位也會有各個階層的簽核,要以最後聘書為基準,加油💪!

1. 目前一面已經跟部門主管談好薪資的部分,二面時人資卻說薪資會由核薪課來審核,如果審核的薪資待遇低於期望薪資,就不會跟你聯絡。請問這樣的流程是正常,低於期望待遇就不會通知?
2. 由於面試過程,您與主管談好薪資的部分,對人資減少薪資談判的籌碼。
3. 人資為提高薪資談判的籌碼,以核薪課來審核作為擋箭牌。
4. 您可與主管保持聯繫,了解核薪數據,作為接受任職或不接受再找新職,不會等不到通知。
5. 祝福您。

Hi,
人資已經有讓您知道核薪無法達到您的要求就不會通知,這樣是沒有問題的,您也可以再主動與人資聯繫確認核薪流程。
除非您對薪資的要求是有調整空間,建議您再面試前就要先思考清楚,才可以在面試時跟主管或人資討論,祝您找到理想工作!

感謝邀請,針對你的問題回饋,我拆兩個部分回答(1.審核、2.結果通知):以下個人經驗分享(非代表其他同行,畢竟各自企業都有自己規則)
1.審核談:審核流程正確。
審核(1)該員條件、專業能力、性格、測驗等、是否符合職務標準、解決公司問題所需、單位與企業發展、文化使命願景價值等,分析說職務能力薪資分析(好比說你會什麼會多給多少)併審核(2)同計算。
審核(2)該員期望薪資與單位人力成本預算。例如:預算<聘僱你的成本,若聘僱你的成本大於預算,單位是否呈報增/減預算報告給經營團隊,若無可能就會找下一位同仁。
畢竟,老闆撥款多少預算,非無上限,是有比例分配,要老闆多掏出錢要提出相關內容、報告等(結合審核1內容)。

2.審核通知:(這有點奇怪,我也懷疑)
有些公司確實不會主動告知審核結果,但應該會給一個期限,好比說14天內若沒收到代表沒錄取。(若沒有給期限,你可以主動問請問審核天數約多久?好讓你抓預估及不用一直許願等待。

您好,每間公司有自己的核薪制度,單位主管只會大概知道區間。HR若是這麼說,也是有可能的,畢竟人選的錄取、報到是由HR在負責。有些公司就算核不出理想薪資,也會給Offer,會希望能再跟人選斡旋。就先靜候結果,其他的面試還是繼續進行。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budget可能會被砍吧我猜
當然要保守點講

我也好奇 要是HR跟你說如果沒辦法符合你的期待薪資
你能接受嗎?
其實這樣反而比較好吧 公司不屈就 你也不屈就
雖然沒有結果 但至少大家都心甘情願吧...

1人拍手・

您好 謝謝指定提問,針對問題回覆如下
1- 通常核薪都是由HR會進行最後核定,當然用人主管也可以提供相關薪酬建議,但如果跟公司職務核薪標準差異太大,就會放棄人選
2- 正常如果通過面試但是因為薪酬關係,如果沒有差很多,HR還是會跟人選進行溝通,即便差很多應該也會致電給您說明,這樣比較合理,可以營造一個良好的企業形象
3- 如果一直沒有得到訊息,建議可以主動打電話詢問,自己主動出擊才可以得到答案
以上建議
請參考
謝謝
Ryan

我的看法:
1.每家公司有自己的文化自己的規則,不用問這流程是否正常。
2.這件面試是您的業務,積極追蹤進度,錄取與否提早知道,才不會浪費青春在等待。3.有些承辦會把3分鐘的工作1天完成,也有些會把3天工作一天完成,所以要積極追蹤。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