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如何應付這類非常愛開會又重視會議出席的主管?

目前在某軟體開發商做企劃人員,主要是負責數位行銷這塊。其實我對於開會這件事情是抱持正向態度的,認可會議的討論有效促進不同視角的考量產生碰撞。

但是過多的會議或者漫無目的的會議,反而會因此浪費掉太多的時間在會議上面。我遇到的狀況主要是發生在主管之上的大主管身上,非常愛招開大型或各種中小型的會議,並且找來各個部門的人一起開會。多數的會議內容通常是進度上的匯報,然後就現況大家出一下意見把想法拿出來討論一下。

討論人員多橫跨數個部門,是也有產生一個優點,就是其他人大約知道你的部門正在做什麼,偶爾也會有一些作法被碰撞出來。

但是也產生另一個困擾,就是太多人了,而且每個人的專業領域不同,硬要提出看法的話很容易提出不專業的意見。導致講者反而還要花非常多的時間做解釋,有時候還會因為解釋而延伸出更多的問題,嚴重散焦。

很想避開這些會議,但是尷尬的是這些會議又沒辦法說跟自己完全無關。很確實有一小部份是跟自己的工作內容有關係。不進去開會就有種好像都不用跟主管討論自己就能做?; 其他部門都不關你的事? 的質疑產生。但是進去這場會議就又會把一件五分鐘能解決的事情,拖成一個小時才能出來。也常常因為開會開到需要加班。

想問各位前輩該如何應付這類非常愛開會又重視會議出席的主管?
想要與之溝通減少出席與自身無關的會議。
或者能夠請他提高會議的效率。

回答 3觀看 685
回答 3

這得持續在各式場合有意無意暗示明示多次,到大主管對開會意義醒悟才有辦法。另外可請大主管的秘書在安排會議時,這種大會頻率基本不要超過一周一次。

1. 企劃人員,主要是負責數位行銷這塊。開會這件事情是抱持正向態度的,認可會議的討論有效促進不同視角的考量產生碰撞。大主管身上,非常愛招開大型或各種中小型的會議,並且找來各個部門的人一起開會。多數的會議內容通常是進度上的匯報。
2. 整理您一個月參加的會議,濃縮成每週每個會議的時間,整合成每週會議佔工時的比例,佔比15%以下對企劃人員應屬常態,佔比30%以下對企劃人員則屬偏高。
3. 與自己主管討論會議的功能與會議的時間,並提出希望降低參與大主管的會議頻率,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
4. 意見表達了,就正常工作,照常參與會議,有改善謝謝主管,沒改善,等自己當主管,別犯這一條。
5. 祝福您。

您好,
如果是大主管主持的會議,除非你有影響力,否則很難避免,建議改善如下:

一、看是否請您的直屬主管參加就可以了,回來再傳達他屬下的人員。

二、建議他或者是助理,每次訂定會議主題,而且只發給相關部門的人員參加,降低參加的人數。

三、自己練就一身功夫,可以同時參加會議,同時做自己的事。這樣的心法就是把注意力20%注意看會議有沒有跟自己相關的部分,等自己有相關的時候才參與討論,另外80%做自己的事情,構思自己的計劃,或處理自己的email,這個方法要經過練習才能做得到。

以上供參考,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