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果離職後,想回到同一個體系,但履歷只有被已讀

因個人因素,在5月中離職,現在找一份工作但不如前一個工作薪水待遇福利,目前也在投前公司旗下的公司,履歷都被已讀。 因當時離職前,有資深員工跟我說,若要離職在同一個體系,會被這個體系封殺 。 是否要換跑道?

回答 2觀看 348
回答 2

您好,

如果您在前公司任內,沒有不良紀錄,純粹是因個人因素離開,而且現在是投遞其子公司,為何會被封殺? 您何不大膽的試試看?

如果被封殺,那麼該集團有著詭異的不良文化,離開就離開了,不須戀棧 。持續投遞其他正派的公司,避免耽誤您寶貴的青春。

以上意見供您參考。

1人拍手・

被封殺只有二種情形,就是得罪了東家
,要不就是機密外露,要不就是做人太差。其他一般小人物,公司也沒空理會。
下面對小人物適用:
前公司和其旗下的公司其實是不同的公司,基本獨立運作,只是新公司看到您的履歷,會去問您前公司做背調。如果背調的結果不好,當然是不會用,如果是一般,那可能就正常按流程來,如果是很優秀,自然會找您去走面試流程。

比較好的情形應該是去問前公司的同事,體系下子公司有沒有職缺,可以去面試。一般來說,不看僧面看佛面,公司內推的履歷,用人單位都會至少面試一下。

當然也要同時找其他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