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我是二度就業的婦女,不知重新找工作該何去何從?

我是私立大學畢業,37歲了,之前在機械業做業務助理/售服助理,同一家公司待了8年,後來因為帶孩子而育嬰後離職,現在要重回職場,看了人力銀行的工作,卻提不起勁,甚至覺得自己會有害怕的感覺,也不知該找什麼樣的工作來做,想到之前的工作,每天都過得分秒必爭,永遠處理不完的事,壓力大到身體出問題,忙到沒有自我,不知道自己人生在幹嘛的日子就害怕,怕重回職場是不是又要過這樣的生活,但不找相關經驗工作,又不知要做什麼,也比較難找到工作,迷茫的人生,需要錢養孩子的人生,誰能開導我一下,那怕是教訓我也可以,謝謝!

回答 3觀看 5735
回答 3

#婦女二度就業(轉職)的勇氣和自信

首先,謝謝妳的提問。

帶孩子,這就是妳的其中一個職業,不是嗎?
所以我在這個標題裡面寫的,不僅只是二度就業,甚至可以說是轉職。認真說起來,還可以說是斜槓呢。因為 "媽媽" 這個工作可是沒有卸下來過。

過去妳有8年助理業務經驗,如妳所述,非常忙碌,壓力大,忙到沒有自我。辛苦了。

工作要提起勁,根據我自己的經驗,無非是要找到一份 『自己喜歡』、『擅長或上手』、 『有成就感』的職務。

想想看除了機械產業,妳還對哪些產業有興趣呢?
雖然離開校園有點久了,但是妳過去是念什麼科系?妳喜歡嗎?
平常有什麼興趣?
對哪些趨勢或是話題很有心得?
有擅長的手工藝嗎?
喜歡和陌生人聊天嗎?
從能力、興趣、個性來思考適合什麼工作,或是從才能、技巧、擁有的知識等來找出自己的優點和強項。

又或是過去業務經驗中,所接觸的客戶有沒有其他不太一樣的產業,妳也有些興趣的....。
然後想想,賺了錢,可以跟孩子過得更好,買需要的、喜歡的物品,吃頓好的,玩一趟想去的地方....。讓物質滿足成為另外一種動機。

如同上面獵才顧問建議的,多去面談,慢慢找回工作的手感。
也可以跟過去熟悉友好的同事(正面積極的人)聊聊,適應職場環境對工作者的要求。

祝福妳

7人拍手・
3人肯定

親愛的~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囉~ 多年沒在職場,難免會自己嚇自己,其實不用擔心的,因為現在的你跟以前不一樣了! 你會知道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工作,不會像之前呆呆傻傻地任勞任怨的。 在我們104人力銀行可以選擇歡迎2度就業的工作機會,建議你先不設限,多多去面談就會越來越有感,越聚焦自己要做甚麼工作以及如何搭配照顧小孩的取捨。
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適應得很好的^^

3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寶寶應該已經上幼兒園了吧,其實多數的答案已經在你的詢問之中了。
偏向寶寶的話,工時必定不可能像業務助理那樣,常有蠻不完的案子,如果要找相關產業可以選擇,相對時間比較穩定的職務。
1.客服
2.行政
3.助理工程師(非12小制)
4.非相關之類的(可以選擇工時較固定)
當然你可以觀察這些職務是不是常常需要加班,或是有這個必要性,有些端倪也可以從面試中察覺。
但當然也不是所有的業助,都是同樣的情況。

依目前的狀況來分析,最先的問題就是,""是否要從事相關或非相關""。

因為即使是相關產業,但也會遇到產品不同、專案不同,所以負責的部分,可能也不是如你所想像的那樣。
只是相關產業會是個比較好切入的點。
但業務這種性質的工作,是非常通俗的職務,幾乎每個公司都有業務。

所以其實你選擇了非相關產業,剛好可以有業務性質(非常態加班),這樣的路,再來挑選自己所擅長,或是有關聯、興趣的領域下手,也許會比較有想法,或是選擇非相關的朝九晚五晚六的工作

如果再真的沒有辦法配合到時間,可以選擇兼職性的工作,這類的話選擇也有很多,可以當副業兼職,又或著是有興趣的兼職,先做著來再邊找正職的相關職務與準備。

1.相關非相關
V
2.職務類別>工作時間上的衡量
V
3.正職或兼職

這樣多餘的時間才有辦法陪伴寶寶成長,也讓自己成長。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