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跨性別找工作,問題比想像中還要多?

本身是認同障礙,雖然還沒遇過霸凌職場,但光是要表達身份和隱瞞身份,找廁所就必須找到適應的公司或職場。能力並不輸給一般人,但對我們來說壓力比工作還重,104平台有無辦法幫助我們核對友善的公司呢?

回答 4觀看 1053
回答 4

您好,

跨性別是一條與眾不同的路,在台灣的確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目前比較大的困境除了平台的服務外
而是每個人對於「性別友善」的認同光譜差異太大
有些公司自翊「性別友善」,結果是「有條件的性別友善」
但真的出現特殊需求的人,仍會將此納入考量,
讓有需求的人更難有舞台可以展現

以公司面來說,當真的需要您的能力時,剩下其實都好談
而當第一個體制衝撞者是非常辛苦,但當開始有過好的雇用經驗後
公司後續就會開始接受「這是日常」,職場的不平等才能慢慢降低

建議您先觀察公司頁對於性別友善的敘述,一開始比較辛苦,
但相信有能力自然會有舞台,祝福您。

3人拍手・

1.第三性在中華民國是已經被公開接受的性別,您實在無需隱藏身分,如果你自己很在意,那投遞履歷時,就把性別寫清楚,讓公司去做綜合考量,不要隱匿。
2.沒有企業願冒著被標記"歧視第三性"的負面評價,惹來不必要的麻煩。所以你希望104幫忙調查對跨性別員工友善的公司,那我相信100%都宣稱對跨性別友善。
2.企業用人唯才,如果你能力比其他人強,公司就會選你,如果公司決定不用你,也不是因為你跨性別的身分。

1人拍手・

其實我覺得您可以多走出去看看這個社會 例如跨性別的表達身份和隱瞞身份這項 跟身心障礙者身分就很類似 甚至也許還有更嚴苛的我們不知道的 至於找廁所這類較為比較不是自己可以選擇的 其實我覺得不應該去苦惱 不知您能不能接受玩笑話 生理機能還未改變 有什麼壓力 順著自然 而就算真的生理機能改變了 不也是一樣 只需做選擇 這跟表達身份和隱瞞身份是不一樣的主題吧 您會想錯方向嗎 我倒寧願想著上班睏死的時候 廁所可不可以香香的讓我入睡 這才是個壓力 至於性別本在職場上到現在還是個話題 這更不用我們想 只要想著努力 就這真的這麼簡單 那不是壓力是抱怨 抱怨罵罵人有什麼好不快意的 您說呢

查看2則回覆

老實說 不只是您這些苦 沒有人會將自己視作不同 這樣說倒不是說您是不好的 您可以想想或上網或經由您覺得ok的管道查詢 您就會發現您還成功了 那不成功的人怎麼辦?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