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4

無工作經驗26-30歲

面試與主管有不愉快的對話,可以跟負責與我聯絡的人資反應嗎?

本人目前畢業待業中,今天到一家IC設計公司面試。
一開始人資助理帶我上去坐,接著一個男主管一個女工程師出來面試我。前期自我介紹跟小聊一下都還可以,但男主管就一直問我做過什麼或學過什麼。我也老老實實告訴他,其實自我介紹提過,但我就再講一點細節或補充更多東西。然而,他回我“但你這些跟我們的職缺有落差啊”,這個語氣在我聽起來讓我覺得他有點不耐煩。該公司在104上的職缺工作內容說明根本沒寫多少,工作經歷、工作技能、擅長工具通通都不拘。我認為當時我的回答算冷靜“我瞭解在學校學的跟業界有落差,我剛剛有提到我已經有上過相關課程跟操作過相關軟體。你們在104上的職缺內容沒有提到需要的技能或軟體,所以我不知道你們在用什麼工具。如果跟我學校學的不一樣,我可以學!”,後來男主管就轉問別的問題了。事到如今我理解我可能大意了,或許可以在人資跟我聯絡的事後詢問104上沒有列出的資訊。但是我並不認為該主管可以不耐煩的態度回覆我。後續跟老闆還有人資談話中沒有不愉快,就該主管方面,如問題標題所說,之後能和人資反應嗎?如果可以,又該如何表達?

回答 6觀看 862
回答 6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面試期間有不愉快的對話之後可以跟負責與本人聯絡的人資反應嗎?
✍ 這是可以的,但就算人資之後向男主管及女工程師求證,也可能演變成各說其詞,最後人資給予您官方版的致歉,雖然這可能與您所希望的落差很大,但最後整件事情還是到這裡結束。

② 我可能大意了,或許可以在人資跟我聯絡的事後詢問104上沒有列出的資訊
✍ 這部份則需要提醒您,如果是與人員福利或薪資相關的部分,人資方面還可以進行補充回覆,但如果是【需要的技能或軟體】,或是使用那些【工具】,人資了解可能很有限,會建議您針對該【IC設計公司】,使用網路+社群資料進行查詢,會比較實際有效的多。

③ 但是我並不認為該主管可以不耐煩的態度回覆我
✍ 而求職本身除了找尋合適的人以外,確認與主管間的互動關係也是很重要的,以您的例子來說,雖然面試中有造成彼此的不愉快,但也清楚了解到您與主管之間並不合拍,若是等到錄取後工作時,才發現彼此有摩擦造成關係緊張,反而會讓您在要不要離職之間困擾,就結果上也算是好的。

👍 簡單來說,面試中所遇到的不愉快,就隨著面試結束消失吧,把心思放在那些學到的收穫經驗上,然後準備好心態去迎接下一場面試。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5人拍手・
4人肯定

面試錄取了,再來決定要不要去上班就好了。有可能面試官只是在測試你,沒人規定面試一定要用和善的態度。不和善的面試官,很多的啦。

您好,
我建議還是打個電話去問清楚,這樣才不會一件事情一直放在心上。
當然開始要表達你那時候對答是有誠意的,然後再看看對方怎麼說,以上意見供參考,加油💪!

您好,我比較想知道您傳達給主管,您是希望主管為您而改變嗎?還是您期待什麼呢?
我們的個性,通常不會因為一位一面之緣的人就改變。您在面試感受到不受尊重,您能做到的就是婉拒此公司的二次面試或錄取通知。也告訴自己,未來我有機會成為主管,在面試時不要這樣面對求職者。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面試過程就是如同男女談戀愛過程,既然面試主管嫌東嫌西,那麼早些瞭解而分開也好,與其日後長痛不如面試短痛,下一家會更好的,我個性比較嗆或許還會說下周還得去mtk面試,謝謝再聯絡.不耽誤彼此的時間.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有點像壓力式面談,坦白講看反應跟EQ可能性高,基本上感覺您有盡力去回答反應還不錯,但是建議怪東怪西甚至想告狀建議三思,假如真如您所言贏了您有得到什麼嗎
2. 任何人都可以不耐煩或是更奇怪態度回應您,這是現實社會尤其當他們掌握面試決定權,我的建議這是個很好的練習機會未來您還會遇到,有能力有心態有EQ才是上上之人
3. 您沒有錯只是有機會可以更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