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被資遣是不是要讓面試官知道...

我今年6月因為公司業務緊縮而被公司資遣。這一個月有過幾次面試,在問到我上一份工作離職的原因,我都會直接說是被資遣...可是我真的不知道到底該不該讓面試官知道我被資遣這個事實?因為真的會擔心面試官認為我是能力不夠才被資遣,所以我真的不知道這樣說對不對...希望有人能夠解答我的問題,謝謝大家!

回答 3觀看 925
回答 3

您好,到新公司報到時大部分的公司需要繳交前工作的離職証明,也就是說最後還是會知道您是被資遣的。那何不一開始就坦白,是對公司與您雙方都好的狀況。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 因為公司業務緊縮而被公司資遣,真的不知道到底該不該讓面試官知道我被資遣這個事實。
2. 面試官問前公司離職原因,這很正常,根據事實回答這更正常。
3. 因為公司業務緊縮而被公司資遣,如果這是事實,那就正常說明,目前疫情對產業的影響,業界是清楚的,回答因業務緊縮而遭公司資遣,在此時這是常態性的理由。
4. 事實是面試回答的最佳答案。
5. 祝福您。

1人拍手・

誠實以對,並用正面積極的態度來展現你已經準備好下份工作了。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