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中年轉職?創業?還是繼續現職呢?

知道這個問題沒有什麼標準答案,但還是想聽聽大家的看法
我今年已經44歲了,目前在某二線電視台工作
原本是擔任剪輯的工作,但最近因公司組織改組,又被調到審查的單位
工作越來越不開心,沒成就感,薪水也超過五年以上都沒有再調升過了
知道以現在的狀況轉職對我也沒有什麼優勢(年紀已大)
當然這過程自己也要檢討,但木已成舟,有點像是在溫水煮青蛙
老實說真的不曉得下一步要怎麼走?上有老下有小,
也無法做心一橫離職這種帥氣的決定,
但心裡很清楚,再過個幾年或許就會出現在被資遣的名單中,
抱歉~
知道關鍵還是在自己,但目前沒有方向,也沒有勇氣
真的感到無力......

回答 6觀看 7208
回答 6

您好,
事實上有「危機意識」就值得給予讚賞,因為這個狀況有可能發生在任何人的身上。

而因應的辦法就是「事先做好準備」,準備在現在的基礎和經驗上更上一層樓,要思考如果資遣發生,如何跳到一線電視台?要具備什麼樣的技能和資格?甚至認識一缐電視台的人脈;又或是能否轉職到網路台、電商、廣告公司,又要加強什麼技能等。

總之,<u>危機感是一件事,而只有準備和行動才能解決危機的來臨</u>。

希望以上的觀念分享能幫助到您,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1 44歲了,目前在某二線電視台工作 原本是擔任剪輯的工作,但最近因公司組織改組,又被調到審查的單位 工作越來越不開心,沒成就感,薪水也超過五年以上都沒有再調升過了 知道以現在的狀況轉職對我也沒有什麼優勢(年紀已大) 當然這過程自己也要檢討,但木已成舟。
2 進入中年危機序曲,有危機觀念,但尚未嘗試解決。
3 專長影片語音剪輯的工作,轉至專業影片語音剪輯人員,要看薪資可接受程度。
4 正職審查的單位,兼職影片語音剪輯的工作,不無小補。兼職剪輯。
5 設影片語音剪輯工作室,接案兼職、正職,看案件多寡。
6 剪輯工作室的投資成本太高,就無需考慮。
7 有危機意識,路就有機會慢慢走通,可別溫水煮青蛙。
8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Q.中年轉職?創業?還是繼續現職呢?
A. 三者同時進行。

我40後換過六份工作,其中一份是創業加速器,輔導創業。目前也面臨類似您的情況,就是採用三者並行方式。

由於在創業加速體系待了五年,自然身邊各種人推我創業,直到離開體系後三年,有個養了一年的人脈找我一起開管顧,她有資源市場我有技術,再者我加強積累了一年在地實力,所以,比起三年前已經成熟多了。

中年轉職,也正在進行,過去一年,我用力各種在專業圈內曝光刷存在感,也在今年初放消息,也有兩家可以接我的盤。

繼續現職,也正在進行,我發現在公司的籌碼開始要反轉,立馬提了離職,果然公司開始雞肋感,但因為只是可能開始反轉,所以公司開始釋放略好的籌碼給我,我也是等著交換。

簡單上,你現44,假設這三條路能見度都不足以讓你做出判斷決策,那就用盡力氣去找破口
1.參加各種活動,積累人脈
2.整理自己的知識,持續發表
3.公司內主動爭取一兩個專案,重點刷存在感,然後,機會點不錯,就用盡力氣,拉出120%績效,讓公司不得不看到你。

以上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從文中可以發現您對於自己職涯的衝突,猶豫著自己工作的去留,然面對職業環境轉換,確實是一個思考自己未來職涯的時機,重新為自己找到下個人生階段的規畫。
文中提到您對於現在薪資的不滿意,然又面對家庭的責任,然卻找不到自己轉職的方向,甚至又會擔心轉職是否成功,感到心理壓力及衝突。或許這是現今眾多面臨生涯轉折的人,都會碰到的類似其況。
然既然不滿意現況,期待得到改變,在目前看起來迷惘的過程,或許可以嘗試先做一個規劃。比如了解現在個人工作優勢、專業、能力,有哪些職務可以勝任,以及有哪些職業可以發展。
另外也可以評估自己是否有可以再擴充的專業能力,作為自己的學習規劃,或許想要轉換職務,需要習得更多技能,其實可以為自己做一個學習計畫,花自己業餘時間來提升自己的工作技能。
有了一個初步的規劃及藍圖,會讓自己有較明確的方向,也會讓自己對於未來更有希望感。其實職業生涯是需要透過規劃、找到目標、再進行短期目標策略,一點一點慢慢累積的。就誠如鍛鍊自己身體的肌肉,是需要時間養成跟持續不斷的努力跟嘗試,也千萬不要期待自己可以一氣呵成。
當然上述的這些過程,您可以透過職涯諮詢跟探索,慢慢地來為自己做規劃跟找方向。鼓勵您,先蒐集資訊、找到諮詢及教練,慢慢嘗試規劃及改變,相信很快地您會感受到自己的進步、突破跟轉變。

1人拍手・
1人肯定

騎驢找馬但是選擇有限,建議只能找類似行業跟性質哦,目前時機不是太好這狀況也可以可慮請人介紹模式其實您頭腦很清楚上有老下有小所以您做得決定風險不能太高,先求有再求好,如果沒有影響到道德/安全/或是違法沒有路走時可以繼續邊走邊看您的想法值得認可,任何時候都要考慮到為之風險,建議您要開始找哦,因為找到了多一個比較不代表您一定要去加油

您好:
其實無論 轉職 創業 留任都各有利弊的。
前者,也許是轉機,但何以得知跳槽後不是另一個坑呢?中者,創業需要資本 技術 人脈 市場,自己準備好了嗎?後者,留任又似乎沒有發揮的舞台。

由剪輯調職到審查單位,專業差異性不小,那就盤點自己還能做點什麼?興趣在哪兒?審視公司內部職缺,是否仍有轉調的機會,畢竟40幾歲了,又要揹負家庭經濟,所有的可能風險都要盡可能考慮進去,不可冒然躁進。

工作成就感源自於心裡的感受,喜歡的是什麼,自己最了然於心,何不找機會去充電進修,就當作培養第二專長也好。日後即使在原單位派不上用場,不得不要做其他打算時,或許在其他單位也更有機會無縫接軌。

經常在職場上聽到這麼一句話:誰也不欠你什麼,因此多數勞資之間也不會摻雜太多情感因素,也就是誰適任就由誰留任。

另外,如果可行,也可以主動向人資或部門主管,委婉地表達能否調任公司現有相對屬意的職缺,說明自己應能夠表現更為稱職。

再不濟,就嘗試自己用心接受這個現實,心裡不要先入為主去抗拒,也許時間久了,可以如倒吃甘蔗,漸入佳境喔~

~希望以上能提供您作為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