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員工們都真正看好公司未來發展嗎?

大家好,
小弟任職於媒體業,我的老闆有浪漫、宏觀的商業想法,常常做很多非本業的發展。
每當聽到他高喊著公司新方向時,總是讓人感到傻眼,因為代表公司又要花一大筆開銷去支持這些天馬行空。(對我們的影響就是公司沒賺錢所以年終很薄)

我自己待了一陣子,最終實在不看好就離開了。
沒過多久看到老闆投資的子公司倒閉的新聞...真的不意外

常看到會議室的主管們高呼口號一片看好,心裡都納悶「這些員工們是真正看好公司的未來發展嗎?」是為了公司未來發展留下?還是薪水跟生活呢?

各位職場前輩,在一家公司工作時,除了薪資跟福利以外,也會考量公司未來的發展是否看好嗎?還是先待在當下再觀察呢?

回答 7觀看 1866
回答 7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我自己待了一陣子,最終實在不看好就離開了。沒過多久看到老闆投資的子公司倒閉的新聞...真的不意外
✍🏻 這部分有點見仁見智,確實倒閉讓人感到惋惜,但對於創業家來說,只要他心裡還沒有真正放棄資金足夠,還是可以繼續的去追夢,只要哪天老闆順利成功打出一片天,到時候其實風向又都會改變,變成是這些失敗堆疊出這次的成功,都是看後續的人是如何解讀的。

② 看到會議室的主管們高呼口號一片看好,心裡都納悶「這些員工們是真正看好公司的未來發展嗎?」是為了公司未來發展留下?還是薪水跟生活呢?
✍🏻 個人的看法是,您說的幾種想法都是可能的,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很難真正聚集一大群有相關理念的人,但這中間或多或少都會有所認同,對於主管來說心中想的是什麼其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幫老闆把事情做好,這樣才能夠在老闆一飛衝天之時,也能夠獲得到相對應的收穫。

③ 各位職場前輩,在一家公司工作時,除了薪資跟福利以外,也會考量公司未來的發展是否看好嗎?還是先待在當下再觀察呢?
✍🏻 這個問題問得很好,以一個求職者來說,除非您今天是已經做到高階主管的位置,具有一定的薪資及福利,這時公司未來的發展就很重要,但如果是一般等級的員工,除非您對於公司或是主管的理念非常認同,不然還是會以薪資天花板及職位的晉升做為考量,較少會去考量到發展性。

✍🏻 但如果您真的希望能夠從客觀的角度,去評估公司的未來發展,可以試著從以下幾個方向去做資料收集,或許您也能從中得到更多的知識,也能幫助您得到更多。

1. 研究公司的歷史和業績:
查看公司的歷史記錄和業績表現。了解公司的成長趨勢、市場佔有率以及過去的經濟表現。這些數據可以提供一個基礎,以判斷公司是否有潛力在未來繼續成長。

2. 分析行業趨勢:
研究所在行業的趨勢和市場發展。了解該行業的競爭情況、新興技術和趨勢,以及市場需求的變化。如果行業處於快速增長或變革的階段,那麼公司有可能有更多的機會發展和擴展。

3. 評估公司的競爭優勢:
分析公司的競爭優勢,包括技術專長、獨特的產品或服務、品牌知名度、客戶基礎等。如果公司在某個方面具有獨特的優勢,這將有助於其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取得長期的成功。

4. 考察管理團隊:
研究公司的管理團隊和領導能力。評估他們的專業知識、經驗和成功的紀錄。一個強大的管理團隊可以有效地引導公司發展並應對挑戰。

5. 了解公司的研發和創新能力:
研究公司的研發和創新能力。了解公司是否致力於產品和技術的創新,以及他們是否投資於研發項目。具有強大的研發和創新能力的公司通常更有潛力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取得優勢。

6. 評估財務狀況:
查看公司的財務報表,包括收入、利潤和現金流量等。了解公司的資金狀況和債務水平,以確保其財務穩定性和可持續性。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詢問過程中,有得到其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 有能力有遠見的人,看到公司沒有未來發展前景,會主動求去,為了追求自己的抱負理想。
2. 能力普通也沒有遠見的人,看不出公司有沒有未來發展,只追求當下的穩定,會留下來。
3. 沒有能力的人,就算看出公司沒有未來發展,也只會抱怨卻不離開,因為他知道自己離開後沒有去路。

選擇,永遠掌握在自己手裡。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您好,

Q:除了薪資跟福利以外,也會考量公司未來的發展是否看好嗎?
這兩者應該要相輔相成!
賺錢的公司 不一定薪資福利好,但 不賺錢的公司 薪資福利絕對不會太好。
一定是先找賺錢的公司,再從其中挑出薪資福利好的~

先說,本人夢想值很低。
公司的發展營收絕對是挑工作的第一關,上市櫃公司股價太低、超級草創新創公司、搖搖欲墜,或我不理解的公司,可能連面試都不會談,談了也絕對不會去,絕對沒有什麼 進去再觀察的。

另外一個想法是 看看您的老闆與一級主管總字輩,如果您有1000萬,會投資給他們,然後覺得有機會拿2000萬回來嗎?!如果有一絲猶豫,您也不應該投資自己一天8-10小時在這裡,時間比錢更寶貴!

以上,純粹個人意見
在矽谷真的很多新創一夜致富,不到30歲手上幾百萬現金的,如同我這麼保守,就賺不到這種錢了!

2人拍手・

您好,
關於你好奇的.....大家真的都看好公司未來發展? 可以很肯定告訴你, 這答案因人而異, 端看老闆的領導力和說故事的能力, 不過離開與否也是看個人, 這通常是需要下一把賭注的, 建議是不需要管他人的想法, 回到自己身上即可!
工作/職涯上除薪資福利外, 更應該關心的是個人興趣和專長是否相符, 老闆的管理和思維以及公司文化是否是自己想要的, 這四點感受因人而異, 所以自己思考清楚即可! 以你描述的狀況, 即是針對第三點和第四點你的接受度是不高的, 因此選擇離開也很正常. (但同樣可能也有人覺得是OK的, 所以選擇留下! 當然也會有人是雖然不能接受, 但礙於其他現實條件影響, 所以不得已得留下......)
以上供您參考! 希望有助於你思考~
蔡家昌

1人拍手・

沒有天馬行空的想法 也不會收斂成實際的作為
空有現況的思維 卻被現實侷限住 那就沒辦法做出差異性

這個在一般的老闆下會是由本人自己決定=>今天想A就A 明天說未來會走到C就C

您提到的公司未來發展好不好=>這判斷通常會立於獲利程度
獲利好 身為員工不論天馬行空還是腳踏實地 只要能成功 公司有發錢 那就對了(除非您是老闆旁邊那位薪水僅次老闆的人,不然擔心的部分通常不會超過這)

#公司不畫餅 沒人覺得有願景

1人拍手・

您好,建議可以思考自己對於工作需求的優先順序為何,應該也不會有人想加入前景堪憂的公司,但是很多產業和商業模式,並非每個人都看得清楚的,加入前可以多搜集相關資訊,加入後也是有些蛛絲馬跡可以參考,多方評估,再決定是否跳船。

1人拍手・

Q.常看到會議室的主管們高呼口號一片看好,心裡都納悶「這些員工們是真正看好公司的未來發展嗎?」是為了公司未來發展留下?還是薪水跟生活呢?
Ans,任何產業的發展都有高低起伏,主管高呼口號也是激勵士氣,希望大家齊心再創美好未來;但這是否起作用,也要看企業在經營策略與佈局是否具有前瞻性的睿智遠見!沒有夕陽產業,只有沒有前瞻睿智的領導,舉例來說,現在淨零減碳的議題已經熱一段很長的時間,上市櫃企業因金管會資本額關係,逼著一定要做碳盤查與碳足跡,還沒上市櫃的企業即使有政府補助,也沒危機感不做就是不做.這樣的企業,待嗎?無法與時俱進的企業,面對國際競爭與ESG趨勢浪潮能螳臂擋車,撐得住嗎?所以客觀的說,高呼口號是信心喊話;理解時勢變化的人,基本上是無效的,具備比主管有更睿智高見者,不會留在公司發展,大鵬擇良木而棲;願意留在公司,是個人的選擇與考量,是何原因不是重要探究原由.重要的是自己如何選擇與決定.

Q.各位職場前輩,在一家公司工作時,除了薪資跟福利以外,也會考量公司未來的發展是否看好嗎?還是先待在當下再觀察呢?
Ans,企業的發展性是否看好,存在幾個要件:1.經營者的經營理念與經營佈局是否具有未來前瞻性.2.企業的核心技術價值與市場競爭同業是否具有領先優勢.3.資本投資持續性週期長短,關係獲利來源持續性.4.企業銷售獲利來源主要是技術財還是勞務財,這關係未來發展性是否具備持續時間長短問題.5.員工同仁的向心度與紀律問題.這些都是比較淺略的回覆,再更深入一點就是有關實際營銷績效的評價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