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面試時說出空窗期準備國考的事情是否影響錄取?

我的學歷還可以,大學畢業,有本科專業證照,有英日文中高級證照。但帶孩子到成年,最近幾年都有考國考(大約 8年)(請不要以為我混,因為這8 年的重心其實都在孩子,接送學校、安親班、補習班、奔跑學校事務,轉學、找租屋、搬家....好幾遍,親自指導功課、鋼琴、一起學運動課程等等還有青少年的許多陪伴與問題)(我是單親家長)
但孩子大了,最近找工作,面試講到這幾年有考國考,公司面試完每個都沒下文!
爬文多人說不要告知,但我真的要像面試公司表達這幾年我就只在家做飯洗衣,甚麼都沒努力嗎?(我真的很努力盡責或進修、考試...這輩子幾乎沒玩樂過)
但說了考國考,公司又會以偏見先入為主,認為我一定心在公職嗎?
有花時間考公職之過去,到底是否該提到呢?
應徵條件雖都超過職缺要求很多,但就是找不到工作。

回答 2觀看 3000
回答 2

您好
看到你的說明,對於你這段期間對家庭的付出與貢獻,感到非常的佩服與認同。相信你如果從新投入職場,表現ㄧ定也會是非常亮眼,所以請務必要對自己有信心。
對於有考國考這件事,我是認為可以提,沒有必要去隱藏,至少他證明了你在持家的這段時間,仍有持續的在進修,並無荒廢。
在面試時,我們也會詢問求職者是否同時有向多家公司投遞履歷,但並不會因為他表達確實有多家投遞履歷,我們就會否定求職者,詢問的目的只是想知道他期望的產業動力&動機在哪。
但確實國考的內容,就是公職,所以較難看出你興趣所在。若在這段時間你可以去多參加政府舉辦的相關職前訓練&取得證照,那麼對於你在求職時,ㄧ定是有幫助的
以上 建議分享

2人拍手・

好的,謝謝您的建議喔~~!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