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7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對產業沒興趣的工作職位該繼續做下去嗎?

各位giver們晚安:
我是大四準畢業生,最近朋友因為實習面試每天都非常忙碌,因為一關接著一關,有筆試也有主管面試。遇到的問題是:本身對UX、UI很有興趣,但由於公司是科技業,需要了解加密貨幣、區塊鏈等生疏的議題,越研究越沒興趣也很痛苦,不確定要不要繼續面試下去,因為覺得會浪費主管的時間自己也不確定要不要投入這塊;
但另一方面覺得公司對實習生非常重視,應該可以在那裡學到很多UX的研究,再加上都是用外語溝通可以磨練自己的英文能力。
現在也還沒得到其他實習的offer,擔心自己放棄了會沒有實習工作,請問我該如何幫助我朋友解決他的問題呢?
謝謝Giver們的閱讀~

回答 2觀看 1332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現在也還沒得到其他實習的offer,擔心自己放棄了會沒有實習工作,請問我該如何幫助我朋友解決他的問題呢?
✍ 如果您的朋友確定就是要實習,且尚未得到其他的機會,那基本上就是不管對於其產業有沒有興趣,都只能夠到該科技公司進行實習,已取得其實習經驗。

② 本身對UX、UI很有興趣,但由於公司是科技業,需要了解加密貨幣、區塊鏈等生疏的議題,越研究越沒興趣也很痛苦
✍ 以個人的例子來說,本身對於化工類別也沒有興趣,但還是硬著頭皮去學並投入相關產業,後續又延伸到去學習到管理相關技術,其中最重要的考量並非是興趣的因素,而是求職的穩定性與薪資考量。而您朋友既然對UX、UI很有興趣,且又能面對相當有發展性的科技UX、UI,若目前就已經因為要學習其他的相關議題而感到痛苦,那面對其他的產業,也可能會遇到相同的問題,後續又該如何去朝向興趣UX、UI之路前進呢?

③ 另一方面覺得公司對實習生非常重視,應該可以在那裡學到很多UX的研究,再加上都是用外語溝通可以磨練自己的英文能力。
✍ 綜合上面兩點,既然只是短時間的實習,而不是正式的工作,倒不如藉這個機會,去挑戰自己對於UX、UI的堅持程度有多少,如果能夠順利熬過去,不僅可以提升英文能力及取得重要的科技UX實習經驗,對於將來想要走相關行業也有很大幫助。而就算之後覺得並非自己興趣選擇放棄,也能夠早點選擇其他適合的方向,對您朋友來說都是很有價值的收穫。

👍 選擇強化自己的弱點,然後成就更好的自己,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1人拍手・

1 提問者是即將畢業的大四生,朋友面臨實習選擇,對科技業內容缺乏興趣,但又擔心錯過學習機會。
2 評估自己的核心興趣,若對UX、UI有濃厚興趣,應權衡是否能接受附帶的科技業要求,以及是否為未來職涯發展有助益。
3 深思對方公司是否提供了具體的UX研究機會,若能在實習中真正發揮專長,可能值得考慮。
4 注意未來職涯方向,考慮現在的選擇是否有助於發展目標,避免只因急需實習機會而迷失在非主要興趣的領域。
5 若能主動提出疑慮,與公司溝通可能調整實習內容,使之更貼近個人興趣,這樣可能達到雙贏的效果。
6 了解其他可能的實習機會,保持積極態度,即便放棄這個,也能有其他可能性。
7 祝福提問者能做出明智的選擇,找到符合個人興趣和發展方向的實習機會,順利邁向未來的職涯發展!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