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可以轉換跑道嗎? 該從事什麼方向的?

1.大學畢業,工作四年沒換過工作,現在一樣是國小補習班主任
2.因公司制度不完善,發薪往往拖到一兩周,最長拖過一個月,沒有特休,假日加班無加班費,無年終,無勞保,無三節獎金,常常臨時被通知要開會,開會會開到半夜兩點,覺得很不正常,但覺得薪水蠻高的(4W),比起其他同業來說,所以沒有換,最近看到補習班的經歷在業界不值一文,所以正是考慮轉職,請問這樣的工作可以轉換什麼跑道較好?
平常主要處理學生事務,偶爾上台教課、擅長與家長溝通與學生談心。

回答 3觀看 215
回答 3

這位朋友您好,關於轉換跑道,我認為先要做自己心態上舒服的工作,就算錢少也甘願。
看完您的內容,我想說薪資不能用這樣來判斷高低,因為你沒有把隱形的時間給規劃進去,若將你的薪資分成小時來計算,其實你已經超時又低薪了,不好意思講那麼直,若是責任制也不應該這樣操員工的。

我會建議,職場先不要看自己認知的薪資水平,而是這一份工作可否從中或許到什麼對你未來和及時刻有幫助的,若你先在乎的是薪資,你可以先思考一個月最基礎的開銷當你的薪資評核標準,這樣找工作也比較有方向,再來就是依照年紀、經歷或者從外部可以搜尋到未來想去的公司產業有不錯的培訓人才口碑,這些才會是對你有幫助的。

補習班老師,若廣義來說就是引導和教育,不知道朋友你有想要走培訓系統或者人資發展嗎? 從頭開始薪資應該也不會低於你現有的太多,但未來發展或許是一個不錯又穩定的職務。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我也在補教業待了16年多
補習班的確很多"責任制"...但是,該有的制度都一定要有! 如果薪水4萬扣除(加班費,年終,勞保,三節獎金), 你覺得一個月3萬, 做那麼長時間, 還划算嗎?
如果偶爾還要教課, 那就得算"教學時薪"給你
再來, 你要看你工作的區域, 其實北中南的薪水還是會不一樣
可以上104下載一份正式的履歷, 然後試試看去你工作區域的補習班應徵, 就能知道,以你的資歷,可以談多少薪水了
"勇敢的踏出舒適圈,就會知道天外有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我覺得您可以上104上看看目前的職缺,無論是補教或是您有感興趣的產業都可以,很多人不知道自己可以找什麼工作時,往往都是因為 沒有去研究過產業職缺,因為依照職缺的工作性質,其實是可以理解一下自己的方向,也建議可以多看幾種工作,畢竟您現在年紀還輕,在可以多方面學習階段,有時候嘗試了,才會知道自己是否合適喔,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