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1-25歲

應屆機械畢業生先工作能做什麼?若是就業如何才能有較好的發展?

1. 我今年大四,就讀中央大學機械系。日前推甄上本校研究所,正在苦惱是否要繼續讀書。
2. 我不太喜歡機械所學,但還是撐到快畢業了。
我知道業界很看碩士學歷,所以本來想繼續讀,計畫有上就讀,沒上就工作。
但女友認為我興趣不在此,也不喜歡機械,
不如先工作,找到有興趣的領域,有需要再進修。
實驗室的學長也有開導我,老師的實驗室很硬,沒有很想讀去工作也比讀得很痛苦好。
但我選擇去工作真的很迷惘,繼續讀也是。我知道自己沒有很喜歡機械,但又有點擔心現在去工作沒有好的發展。希望可以有對職涯具體的建議,謝謝!
3. 請問是否有跨領域的工作職務可以建議,謝謝!
因為我知道自己對在機械領域的知識專精可能沒有興趣,想往跨領域發展,但又希望可以不浪費四年所學,希望能有類似整合,不需要專精但要了解很廣的工作

回答 3觀看 303
回答 3

您好,
我朋友唸完機械, 唸軟體研究所,在工研院做自動控制,後來在一家科技公司當總經理。
分享一句很有意思的話,「選擇所愛,愛您所選」, 工作不可能都很喜歡,只有努力達到自己想要的而已,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個人的職涯規劃有三個原則:
認識自己、設計未來、自我管理
還要加上成長研習,和找到前輩指點。
所以,首先是尋找你最拿手、最感興趣有熱情的工作,去做到極至才會成功!
機械學了四年,肯定有了不錯的基礎,興趣可以培養,熱情可以從自信裡點燃,不妨先投入機械相關職場,將理論與實際交融,說不定一拍即合!
不必急著讀研究所,等到工作兩年後,真正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再選讀適合的系所,機械結合AI或許是不錯的組合。

機械系現在高薪工作就是半導體設備,或是所謂AMHS工程師,主要不是電機就是機械類組,應該說機電整合吧。
若以前修課往電機靠偏向自動控制,會寫程式的未來可以去CIM,IT單位。

工業工程也是機械分出來的,廣度就很大,所以可考慮工工或工管所,企管MBA。

科學園區的大廠敖幾年,公司會和附近知名大學有在職專班或是學分班,還有學費補助。

https://www.104.com.tw/company/a5h92m0?roleJobCat=1_2009002007&area=0&page=1&pageSize=20&order=8&asc=0&jobsource=cs_2018indexpoc&tab=job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