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疫情期間待業、面試、工作選擇建議

【背景&現況】:
● 學歷: 國內大學設計碩士
● 工作經驗: 約一年多小公司平面設計經驗 & 5個月工程師經驗
● 由於期望未來能結合本身美術專業當上UX互動設計師,於是開始每日自學一點點程式以及UX相關流程概念。後來因緣際會下成功進入目前小公司擔任工程師。(希望能先透過在工程經驗與設計經驗這兩方面的磨練--->奠定未來長期走UX職位的技能)
● 雖目前已過3個月試用期,然而不幸因疫情期間公司財務吃緊而被主管逼主動辭職,目前已辭職。(背景如下:公司為了不負擔資遣費以及相關福利,主管刻意暗示基層員工(約5個年輕員工+3個10年資深員工)主動請辭,若不主動請辭,則會刻意刁難,突然交付短期無法達成的案子,並在業界傳該員工無能力的壞名聲,且於三~五日後fire。為此,資深員工與主管直接對罵起來,後果也不歡而散,最終資深員工受不了主動提離職.......。看到前例,我決定不起衝突,主動提離職,好聚好散,同時開始自己接案子)
-
【待業期間規劃】:
● 目前失業約二星期,已接一個外包設計案維持基本生活固定開銷。同時,努力投遞履歷、積極面試並於每次面試後做筆記調整不足、開始上google線上 UX課程,希望不浪費等待時間充實自己,也希望於3~6個月內通過認證。
【面試狀況】:
● 自投遞後接到8份面試通知,現已參與5場面試,4家等待結果中,錄取1家新創公司職缺。
-
【問題】:
1. 關於疫情下待業期間規劃是否有相關建議以利後續UX生涯之路呢?
2. 面試部分該怎麼回應面試官對於上份工作主動提離職問題較妥善呢? (由於自己不希望論公司是非...也能理解公司營運的不易)
3. 工作選擇部分會比較建議有工作就先去(無論公司大小、素質、是否為約聘職、經濟是否穩定之類) or 先放棄該新創公司職缺(經濟不穩定) ,繼續接設計專案累積作品,邊上google課程&考取google UX認證,等待其他好職缺呢 ?
(p.s ↑ 希望此選擇能對長遠ux生涯有好的影響)

關於以上問題,還請方便的前輩依據現況,
不吝給予建議,非常謝謝您們!

回答 3觀看 657
回答 3

您好,
應該以現有工作為基礎, 為首選,從這個上面再去同時展開長時間目標的準備工作,這樣會比較踏實,基石也會比較穩固,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2.離職原因就用公司受疫情影響,半強迫大家離開,實說即可。
3.要設定一個時間,現在新創公司要回offer letter的時間,就是這個時間。
在這個時間之前,盡可能拿到所有offer letter,然後從中選一家去上班。

沒有完美的公司,即使最終最想去的公司沒去成,也不要掛懷,以後還有機會。

2人拍手・
2人肯定

Well前輩您好:)

非常謝謝您給予說明離職原因&工作選擇上的建議,
那麼我將繼續盡力面試,在2周內從中選擇一家,先求有,並從工作中提升自己。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