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A公司與B公司我選錯了嗎?要怎麼釋懷?

我之前是影視動畫業,有四年多經驗

去年因為想進A公司(因為在業界有名有實力,遊戲業)
算是轉產業
特地上了相關課程,做出了一些成果,辛苦一年,
才有機會被引薦到A面試,且通過他們兩周蠻困難的測驗後。
終於也是拿到offer了,數字給N。

B公司跟之前工作的產業差不多,給N+3000
工作內容感覺也蠻有趣的
因當初是線上面試,工作氛圍、內部風氣、工作狀況、同事相處
不確定性比較高

自己的感受是
A跟B都蠻想去的,分別有猶豫的原因
A猶豫原因:
覺得薪資不滿意,比B少了3K,
(畢竟去年特地為了A蠻辛苦,很像努力被A忽視的感覺)
他們甚至先請我完成兩週的測驗才開始談數字
面談是覺得有一點點被刻意壓薪(?
辛苦這麼久才拿到N,去的意願有點被影響了..
反倒B蠻重視我這個努力的成果

B猶豫原因:
1.公司內部狀況比A不確定的因素多。
2.A知名有實力,身邊朋友都較建議我去A。
3.覺得這次轉A遊戲業是個機會。

***問題一:Giver們會怎麼選?

後來因為一些因素之下,我昨天拒絕B選了A,
現在想到會覺得有點後悔或提不起勁的感覺,主要還是因為薪資..

***問題二:請問要怎麼釋懷這種情緒嗚嗚😭
還是趕快打給B說我後悔改之類(臉皮要夠厚...

回答 9觀看 1032
回答 9

1. 之前是影視動畫業,有四年多經驗。想進A公司因為在業界有名有實力遊戲業,終於也是拿到offer了,B公司跟之前工作的產業差不多,因當初是線上面試,工作氛圍、內部風氣、工作狀況、同事相處,不確定性比較高。
2. 選您所愛,愛您所選。就是A。
3. 三心兩意只能消磨意志,對工作沒幫助。
4. 昨天拒絕B選了A,是誰選A的,是您,有人拿槍逼您選A,沒有,就是自己的選擇,忠於選擇,才會長大,否則一輩子像小孩子,耍賴。去年想進A公司,今年進入A公司,計畫達成,有成就感。
5. 祝福您。

4人拍手・
3人肯定

以下兩點建議思考方向:
1. 有可能會再轉產業所以產業資歷沒那麼重要,去哪個地方技術還是可以成長,所以選錢。
2. 產業資歷跟技術資歷同等重要,且去知名企業機會人脈多,接到的案子性質也會較具代表性,所以用錢換取機會經驗。

另外,通常企業規模較大,產業表現較好的公司不會只有技術能力可以贏其他公司,組織的制度、管理的能力也會更好,當然,對於員工來說,職場生活也會更精實、更具挑戰。

另外對以下這點補充我的看法:
A猶豫原因:
覺得薪資不滿意,比B少了3K,
(畢竟去年特地為了A蠻辛苦,很像努力被A忽視的感覺)
他們甚至先請我完成兩週的測驗才開始談數字

假設A是業界知名,大家都想進去,這樣的面試程序很正常啊,你知道台積電連按按鈕的作業員,都要提出英文檢定成績嗎?

問一下自己三年內到底是去具規模的公司還是要多賺錢,每個人對學習他人更有效率、更有邏輯系統的工作其實是可以有不一樣看法的,假設您的成長不是靠模仿更有成就的人,而是自己需要慢慢體會,那選錢也沒有不好,畢竟這時代身邊多留點錢能運用也是很重要的。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問題一:當有選擇障礙的時候,要排列出自己訴求的先後順序。
例如此時此刻,薪水、工作環境、公司知名度、自己的發展性...,把 A 和 B 做比較,就能一目了然。
有一好就沒有二好,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要問自己,最在意的是什麼?

問題二:選擇了,就不要後悔。
接下來要用心經營A,專注地把自己的選擇做好。用正面積極的態度轉念,想像自己未來在A開心工作的樣子。所有負面的懊悔都藏起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一般會建議列出每家公司的優缺點,逐步刪去自己覺得不關注的點,最後勝出的就是自己首選。譬如說您現在最關注的點就是 A公司名氣好,B公司薪水高。
不過如果真的遇到無法選擇的時候,可以用固定年薪資最高的公司,當成自己的首選,因為,至少錢比較多。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的建議還是要選A,因為A選人才的嚴格證實了他確實是值得挑戰的公司,難怪他會比較有名氣,而且你在遊戲上面沒有經,好好的做將來薪資一定會有所成長,而且對職涯發展比較有參考的價值,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你要考慮的是在A未來5-10年,你打算怎麼走?
選擇一:一直覺得屈就,想著少給3000,我就少做3000的事,主管只看到N的表現,覺得銀貨兩訖也沒什麼好談的。
選擇二:回想當初想進遊戲產業的初衷,思考你會的,你想學的,你進A公司想完成的願望是什麼,全力以赴,證明給主管看,你最少應該再補我一萬,3年升職,5年升主管,跟著一個有實力的企業一起成長。
即便他不補給你,你待個3-5年,有了實力+名牌公司加持,你怕找不到下一份嗎?

你當初投入時間、精力,思考過後決定轉產業,回想這個初衷,白紙黑字寫下來,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為何而戰。
未來進到新公司還有更多鳥事、挑戰、難相處的人,比少3000更噁心的事還很多,有目標與夢想才能一路支持你走下去。

恭喜你
拿到了夢想中的offer, 進入夢幻產業,你太棒了!!!

2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首先,應該要肯定您正在自己的理想與專業領域的路途上發光發熱,在選擇題之前的猶豫遲疑與選擇後的後悔當初,也許會有所得有所失,但無論如何都要好好面對既成的事實。
2.試著問問自己當初辛苦一年後面對二週面試挑戰的出發心是建立在哪一個基礎上呢?
a.大公司大名氣,接受挑戰,培養更專業的實力,在業界闖出名號嗎?
b.著實是大公司加上薪資符合預期的滿意,才全力以赴的想進入這家公司,謀得一份安穩的工作嗎?
c.N+3000元的差異,的確很在意嗎?那麼當初想方設法進入A公司的決心到哪裏去了?
3.職場人生的成就在於自己用何種心態面對與付出,選擇A或B的得此失彼之間無法現在定論,唯有時間方可證明,然,如果遊戲產業是您志在必行且得以更上一層的發揮所長,在3000元之前,其實有更多的人事物問題挑戰著您。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關於提問,從內容看到較多是提到B不確定因素多,A糾結在入職前的面試狀況與薪資狀況。

每家企業的面試程序跟狀況都不同,有些的確有好幾關要過,有些過程較為簡化。但這些都只是對該企業的參考之一,重點在於入職後。每家企業入職後是否如想像的很難說喔。能在該職務游刃有餘,激勵更多自我成長甚至待長久,不會只有薪資因素,還有有其他狀況,但多半要入職後才會知道。

既然A企業是努力爭取來的(業界有名,面試過程不容易,您能勝出也是一種肯定了)。B的不確定也很難說未來除了在薪資上之外是否有其他優於A能更滿足您或其他在A不會發生的狀況。誰都無法保證入職後是否如原先期待或是待幾年後可能因某些因素轉職,有些人甚至在職場上遇到另一半,或是在該職場認識未來的貴人;或是給了後續職涯規劃的啟發……等。幾年後就算您重新考慮職場選擇也不見得選A或B,有可能是B更好的職務或CDE,或在A有另外的職務發展。職涯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可以稍微放長遠點來看待這次的選擇。肯定您努力獲得面試有難度的A,至於B當作此時無緣份。一般婉距好好說明,未來還是有可能再合作。相信一切的安排就是最好的安排,讓自己在A踏實的發揮潛力。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您,祝福您。

那個說少給你3k就是藐視你努力的聲音是你內在的謊言。3k的差異既已定案,從現在起它不會影響你明天的成就;除非你允許它在你的心裡作亂。勇敢的拒絕它,因為決定你明天成就的,在於你如何處理好現在手上的事。願耶穌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