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29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沒有經驗的新鮮人有機會面試上攝影師嗎?

我今年大四,即將在六月畢業,就讀圖傳系,大學只有在速食店打工過的經驗,個性不是太外向的人所以也沒有參加太多系上活動,社團經驗只有高中參加過吉他社。

這樣經歷不豐富的我,希望第一份正職工作就可以與大學主修科系相關,夢想當一位婚禮攝影師,但是在104上看到的職缺大多都希望有攝影經驗一年以上的人才,想問沒有經驗的我有機會面試上這樣的工作嗎?想請問前輩們有沒有甚麼建議?

回答 6觀看 1825
回答 6

商業攝影不只是要懂的構圖與基本掌控棚燈光線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要拍攝出顧客所期望的主題與畫面,這些往往都需要透過商業攝影師準確拿捏細節與再三的溝通,確認客戶的需求,因此溝通與理解能力對一個商業攝影師來說,為何都需要歷經攝影助理多年的訓練。
婚禮記錄攝影師又稱婚禮紀實攝影師,簡稱婚攝,因為婚攝是一個非動機動靈活卡位,以及懂的掌握關鍵時刻,因為在婚宴上很多動態是無法重新來過,現場幾百位賓客與新人或家屬的互動的掌握,你都必須能靈活的早幾步想好,從一早的婚禮儀式開始就像戰場一樣,攝影師從頭到尾都必須要繃緊神經的跟著新人的情緒來拍攝。
建議你如果想成為一名婚禮攝影,不妨先從攝影助理或是靜態的商業攝影開始,一步一步累積經驗值,先投遞履歷應徵,也可以慢慢瞭解招募單位想找的是哪類型的攝影師,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婚禮攝影師這類的工作履歷資料會要求附上作品集,通常新鮮人可從助理類的工作著手來累積實務經驗。攝影師並沒有要求個性要外向,建議可整理好自己的履歷作品投遞相關職缺。
請參考104職務大百科的相關介紹~
https://www.104.com.tw/jb/jobwiki/stage/2013002012/1

1人拍手・

雖然你讀的是攝影相關科系 看實際工作跟學校的學習還是有相當大的落差 沒有經驗藥直接當攝影師是比較難的 可以從攝影助理開始 如果對自己的技術有信心 也可以累績一些作品 試著幫朋友拍攝累積經驗及人脈

2人拍手・
1人肯定

先問問自己,什麼是攝影?你對攝影了解多少?會構圖,懂光圈.快門.ISO.相機操作?對婚禮攝影跟這產業職了解多少?說真的(不是太外向)這對你想要的夢想就已經是個障礙了.攝影除了(上述的那些都只是最最基本的)如果覺得會那些就能當攝影師...試想你同屆,學長,其他學校相關科系大家都會都一樣,那你有什麼有別於他人的優越之處可以讓你勝任攝影師這職位呢?攝影師除了自身的基本專業還要有敏銳性,觀察細微,能言善道,對美感的sense之外還要有解讀他人的思維.因為每一個人的言詞表達能力都有所不同所以你涉略很多除了攝影之外的東西而且對“感覺”要很敏銳.不然客戶跟你說一個她想要的風格你如何知道你們是否想的是一樣的而不是雞同鴨講.建議你從做攝影助理開始,沒事多去美術館,上網看一些別人的作品.多與別人溝通.多拍.

1人拍手・
1人肯定

沒有經驗可以先從攝影助理試試唷,有實戰經驗時會好很多的,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多累積優秀作品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