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44歲,但還不是主管職。如何找到薪水比較好的工作

我擔任零售業的行銷企劃,現在待的公司五年了,都沒被加薪。想換工作,但行銷是不是超過40歲就很難找工作了?投履歷大公司都沒回應,都是一些很奇怪的小公司來找

回答 6觀看 1022
回答 6

是不是超過40歲就很難找工作了?
=> 不是,有的是經驗越多越值錢。若戰功卓越,履歷打開,獵人頭就會跟你聊聊有沒有興趣。

有沒有想過履歷石沉大海的原因?
有認真整理邊修過履歷內容來凸顯個人戰功及專業能力?
有點選過104的"履歷健診"服務"?
有試著更新LinkedIn的內容嗎?
(我知道這裡是104平台不要介紹別的,但這個真的好用,很多機會藏在上面,許多大廠會在上面秀出職缺)

若以上4點都已完成,那就是你的伯樂還沒出現,需要一些時間等他出來牽你這批千里馬。

若還沒經過以上4關,可以試著去調整一下,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機緣出現。

4人拍手・
2人肯定

COVID-19 的影響,除了電商,所有零售業都不景氣,我想也是您投遞大公司都沒回應的原因。想換工作,除了要考慮自己的因素,也要考慮到大環境,目前的薪水在市場的水位,您可以試想,如果您離開您這個工作,老闆會用比您現在薪水高的待遇給接替您位子的人還是比您現在薪水低的待遇給接替您位子的人。時機不好,換工作不見得可以找到理想的工作,反而犧牲自己累積5年的年資。
因為您沒有描述您工作的情況,僅建議您可以審視您工作上有無精進的地方,參考以下影片,謀求晉升的機會,也許會為您下個工作增加籌碼。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RLlPSk7hIw

1人肯定

你好, 建議你趁這個機會重新梳理一下自己的經歷並思考接下來職涯發展的方向: 你的強項是什麼呢? 有什麼代表作? 你的弱項是什麼? 是什麼影響你五年都沒有被加薪呢? 將來想繼續在零售業做行銷企劃或是想轉換行業? 為什麼? 這些思考能幫助你進一步釐清自己在市場上的定位, 也是接下來面試可能會談到的重要話題。大部分的公司對於行銷單位的人才發展都是希望能盡快推動年輕且有能力的人向上發展, 40歲以上若不是談管理職的確比較難跟年輕的候選人競爭執行崗位。你可以給自己預留一個比較長的轉職準備時間。

1人拍手・
1人肯定

對於資歷較深的求職者,建議先鎖定想爭取的職缺並且量身打造專屬履歷再主動投遞,與職缺需求相關的項目多多呈現優勢,不足的地方也能以過往優異案例說明自己的適任性,吸引面試邀約機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資深職缺是會比較少,但不會沒有,這是組織金字塔架構的關係。
可以透過人脈,1對1 headhunter, LinkedIn 等,機會比較大。
但更重要的是,資深人員不能和資淺人員競爭同樣的職缺,而是要跳脫出來顕現資深人員的價值,可以解決提供什麼樣複雜的案子,可以怎樣帶領資淺團隊,如何可以為公司帶來不同的氣象等等,才能脫穎而出,加油💪!

給想找薪水比較好的你:

一)勇敢去請益你的現職主管,你要如何做才能符合公司加薪的條件?
與其外尋下一個工作機會,不如提升目前工作能力中還不符合公司期許的地方,努力做到有一天你離開時,公司會有遺憾。
二)比對薪水比較好的工作內容條件,你的符合率有多少?
1.1.若你自認為符合率高:你覺得你去應徵那家公司,會錄用你嗎?
1.2.若你自認為符合率低:那你應該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已期未來去應聘那家公司
三)年紀高+專業能力差,絕對很難找到薪水好的工作
你很清楚“超過40歲就很難找工作”,因此,你此時要好好把握時間努力提升自己,擦亮自己,多去參與外部行銷活動,讓更多人認識你的能力,讓工作找上你,而非你去找工作

以上觀點,希望對你有所啟發。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