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累了2023/10/25

不重要 打雜

46-50歲

工作不辛苦 人對人才累

找到一份離家近的公司,工作不累 但人與人相處累  一開始覺同事跟主管都滿好相處到後面是覺玩心機 連到後面我也都被受影響越覺這工作厭倦了  不是主管交待的事我們就把事做好就好了嗎?例如主管交待這麻煩下次清一下,同事就開始不爽抱怨說公司不請人什麼的,她覺被指令覺不爽,她不喜歡被指令,因目前我們是同組,所以常都可聽她在要怎樣就怎樣,她晚我2個月來,覺她現在想當頭,都是要聽她意見,真人與人相處累,她口才比較好,我口才比較不好,所以主管交待的我是笨笨的做那種,難道不對嗎?

回答 3觀看 1078
回答 3

您好
請記住~您是去賺錢的。付出您的時間,拿到公司給您的薪水
做自己問心無愧的事就好。學到,做到,經驗累積到都是自己的
哪一天時機到了,華麗轉身,到別的公司去。
這人都不會再跟您有關係~~~
把心思花在看他所作所為就太浪費您的力氣了

祝福您一切順利

3人拍手・

Hi 您好:
人際關係的確是職場中一個不可忽視的部分,有時候甚至比工作本身更加困難。

您提到的同事問題,其實很多人在職場中都會遇到(*我也蠻常遇到的)。但這不代表您在這份工作中沒有價值或是做得不對。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方式和態度,重要的是在這之中如何保持自己的專業態度,並且不受外界的影響。

回到您的提問,我個人的想法是:

1.保持專業態度:不管同事如何抱怨或是玩心機,您只需要專心做好自己的工作,並且按照主管的指示去執行。

2.與同事溝通:您可以選擇一個合適的時機,與同事坦誠地分享您的想法和感受。告訴她您的困惑,並且尋求她的理解和支持。

3.尋求上司的支持:如果您覺得同事的行為已經影響到您的工作,您可以選擇與上司溝通,並且尋求上司的協調。

上述如果都沒有作為,或許真的可以想想是否該換個與自己價值觀相符的地方努力了。

希望以上回饋能幫到您
JT

1人拍手・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主管交待這麻煩下次清一下,同事就開始不爽抱怨說公司不請人什麼的,她覺被指令覺不爽,她不喜歡被指令
✍🏻 建議您先進行等待,以您同事這樣的工作行為及態度,最後這些話語還是會傳到主管的耳裡,到時主管會找同事進行詢問及了解,也能夠藉此去約束同事的行為。

② 因目前我們是同組,所以常都可聽她在要怎樣就怎樣,她晚我2個月來,覺她現在想當頭,都是要聽她意見,真人與人相處累
✍🏻 以相同工作內容的兩人來說,並不存在誰大誰小,您並不需要因此與對方有所衝突,而是把重點放在維持現有的工作職責,盡力完成主管交代的任務,避免受到同事話語的影響而延誤工作。

③ 她口才比較好,我口才比較不好,所以主管交待的我是笨笨的做那種,難道不對嗎?
✍🏻 個人認為口才好的人雖然容易取信主管,但如果把口才用在錯誤的地方,反而會讓主管有更不好的觀感,這時評價反而不如努力認真做事的您,所以您只要語主管保持正向的互動及回饋,主管是可以明確看出您與同事之間的落差的。

④ 工作不辛苦 人對人才累
✍🏻 您其實講出了很多職場人士的心聲,只是這個人物可能是任何角色,有時是主管、同事、下屬,甚至是其他單位的人,以現在的您來說,建議就是不隨之起舞維持做好份內的工作,然後等待同事的話語傳到主管的耳裡,就會找同事進行約談,再觀察態度及行為是否有所改變。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詢問過程中,有得到其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