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畢業一年後才重新找本科系的工作,面試時該如何回答?

本身是社工系畢業的,當時是比較想從事親子館社工,對於其他的社工職缺都比較沒興趣。但我所在的縣市都沒有親子館職缺,所以就先在一般公司擔任行政助理。
最近發現有幾個親子館社工的職缺,有投了履歷也有去面試。但總是會被問到既然這麼喜歡兒童,為何畢業後沒有從事社工。
由於我們部門是承接政府公共工程的案子,所以我都是會跟面試官說,因為想先去別的領域看看學習不同的知識,但工作一年後發現自己還是很喜歡兒童,也希望能從事相關工作。
請問這樣的說法是合適,有沒有需要修改的地方?

回答 5觀看 704
回答 5

您好,
這樣的說法是可以被接受的,剛畢業探索一下自己的興趣無可厚非,所以接下來應該是看你在社工學得夠不夠紥實,職缺單位願不願意用了,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這種回答不扣分也不加分,但負面想法會比較多,人家會覺得說,年輕人 職場是你遊樂場喔,來來去去沒個定性。你最好要多強調你多想做這個工作,做了很多努力與嘗試,但家人沒有很支持,但最衷還是想要做自己想要的,想要我才會做長久。因為面試官很怕你有想跑回去

謝謝您的提問。

其實您在發問的一開始,就有很充分的原因了呢。
『當時是比較想從事親子館社工,對於其他的社工職缺都比較沒興趣。但我所在的縣市都沒有親子館職缺,所以就先在一般公司擔任行政助理。』

上面這個理由沒有什麼不妥。

如果被問到,為什麼不嘗試找其他社工工作,也可以表達 "想先有工作經驗,剛好有行政助理的機會。"

看來您有不少面試機會,只要清楚自己的選擇,應該都沒有什麼問題的。不需要過度包裝。您還可以多多準備一些題庫,自問自答,就會更有信心喔。(不妨把答案寫下來)

以上建議。
祝您轉職順利。

您好 謝謝您指定回答,相關建議如下請參考
1- 對於您那麼早就對職涯有方向,且明確知道對小朋友相關工作有興趣,相信您一定可以在相關領域上表現很好的
2- 回答沒有不妥,但是可以再更加分,如果您可以這樣回答
"我在畢業後知道自己對社工與兒童照顧部分非常有興趣,可惜當時所在地沒有適合職缺,因很明確知道只對兒童社工有興趣,因此當沒有適合職缺就想嘗試不同領域看看是否有其他可能,但最終還是覺得兒童社工類還是我最嚮往的工作,加上目前有適合的職缺,因此毫不猶豫想爭取機會,希望可以從事最有興趣的工作"
3- 我相信誠實告知都沒有問題,但有時候回答還是可以稍微包裝一下,相信您一定可以爭取到想要的工作,加油

Ryan

Hi,
我也是社工系、社工5年資歷,對於你因為親子管沒有職缺所以先從事行政職我反而會好奇那為什麼沒有走兒少領域,而是鎖定親子館?如果您有想到好的說法,應該就沒問題,但如果是以學習不同領域而先做行政工作,我反而會懷疑您是否真的對兒童領域試有興趣的,可以試著說明您求學到工作這段期間如何想要打進兒童領域,展現您的熱忱,應該很有幫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