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想轉職做電子業,但投履歷及面試後都無聲卡,想知道原因

我今年38歲了上一份工作做了四年,工作很緊繃沒有辦法解放壓力雖然有前輩說你要適應環境不是環境適應你,可是同事之間應該要在工作上互相一起把工作做好可是他們都個做個的,應該這樣形容資深人員喜歡和自己喜歡的員工工作而不喜歡的員工就讓他一個人自己做事,後來我離職了想轉職做電子業可是面對書審和面試貴公司的要求我都能配合為什麼沒辦法被錄取?請各位前輩為我指導解惑

回答 3觀看 1286
回答 3

你好~雖然公司的要求你都能配合,但畢竟選擇要誇至另一個領域,加上電子這個產業有相關經驗錄取率比無經驗高,先回想自己為何想轉戰電子業?因為媒体報導此產業很多吸引你轉職地方?還是有朋友在電子產業?還是?
若是因報導而吸引,建議還是想清楚自己有興趣的產業比較重要,一份工作做4年相對你的穩定性很高,猜測你對原產業可能仍有興趣,我們可以思考之前不想待的原因並想方法解決也或許你的問題就不存在了!
例: 工作很緊繃沒辦法解放壓力,先找出會讓你緊繃的原因,才知道要怎麼解決而壓力也才能釋放開!
祝福你轉職一切順利~~~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但您的問題內容太簡略,請多補充你的個人背景資訊
也可以補充目前投遞了哪些工作類型,或是比較有興趣的工作類型
請再具體描述問題喔~
Giver前輩比較可能回覆到您想要的答案,發問方式請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0/c3c59ddc-1b88-4241-a0d3-f6161ea0bd0d

也推薦您可以至履歷診療室進行1:1的履歷健診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電子業,應該是壓力最大,時間最緊繃的行業,每個動作都是掐秒計數追效率,設若你的履歷、面試都透露出和你這篇問題一樣的心聲:
#工作很緊繃沒有辦法解放壓力#
那麼電子業真的不適合你喔。

遇到很多人想投入電子業,因為聽說收入高環境好。坦白說,那只是謠言,電子業還是有勞力密集跟技術密集兩個極端,勞力密集的不然外移不然自動化,技術密集的比如半導體,對學歷的要求有多高?你能否在這兩極之間找到自己的位子?
建議你有空收集一下新聞資訊,看看在台灣爆肝過勞的,都是那些產業?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