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銀行櫃檯離職原因是否須誠實告知以及如何凸顯履歷?

先前於某間民營企也業務助理擔任進兩年時間,後續進行內部面試轉為正式櫃台行員,兩年櫃台過程中前後承接了三個專職經辦,以及其他雜項經辦,加上後續經辦工作屬二線內勤,因此雜事很多業績很難做,只有中午時段會出來接觸客戶,但即便接觸到客戶,也無法好好做業績因為當時職務為大出納,所有現金進出都需過手,而這樣的時段經歷了一年的時間,能做的業績進可能做但依然會被一個月一次面談,過程中有與主管反映多次要回到營業櫃台,但都被沒人能接替或是履歷時間還不足敷衍過去。
後來因為有次客戶臨櫃防堵詐騙沒成功造成精神壓力崩潰,即便主管同事都說我盡力了,但還是受不了良心的譴責,曾經一度想說還是我把錢賠給客人當我自己買教訓的想法,後來鄰近過年我被調出營業櫃台,但我卻開始害怕與客戶收受現金存款,努力去讓自己鎮定並且去判斷,後來一段時間以後心理狀態太好點,但卻在過年前夕因為後續承接出納同事票據趕不出門(機器莫名故障)當時有被晴去幫忙處理,但當時我沒去注意時間只想說怎麼維修打票,都快趕不及交換,我被推出門去交換分行借機器打票,用最快速的時間騎過去,一般要半小時以上,我當時可能騎15分以內,後續用10分鐘以內快速打票,問題來了...交換分行主管很生氣,直接把我扣在分行不讓我回分行,平時在分行已經當兩個主管的三明治(因為在二線容易被他們意見不同拖下水),現在的情況又參雜一個主管對原分行主管的怨氣,因為種種各方面人事物的壓力我選擇以職涯規劃,轉換跑道為由離開。
但後續對於傳產行業投遞,因為職業履歷經驗,以及自身覺得興趣不大,目前在產險公司擔任工讀生,進期想回歸銀行行業,但如果公司問起離職原因,我應如何回答才適當?
證照:產險.壽險.銀行內控.投信投顧.信託.防制洗錢.金融市場,近期再準備投資型

回答 5觀看 12814
回答 5

您好!很難得看到櫃檯同仁喜歡做業績的 ,而且你大部分的證照都考到了,我建議您如果想回銀行工作,可以直接投遞應徵理專職務,最好能進到訓練紮實的銀行就更好了,面試時請把重點放在表達你對當理專喜歡作業績的熱情。至於被問到之前的離職原因,簡單說“因年輕多嘗試,而換過產業後,反而能更確定自己喜歡銀行業!”就可以了,不要說太多抱怨及負面能量。加油!祝您成功!

5人拍手・
1人肯定

職涯規劃就可以了,八卦不需要說,說的愈多,聽的愈開心,但是愈不會錄取。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我覺得就回答說原來想到傳産去歷練一下,但是發覺自己還是比較適合銀行的業務就可以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之前的經歷沒必要詳加說明,如有問到以其他理由說過去!適合的人應該放到適合的地方,看看自己興趣在哪方面再決定

1. 以您的條件可以回銀行業的,選個領域就丟看看吧
2. 過去的事就過去了,良心無須再受譴責我覺得您要放下這不是您的錯反而是個很好的學習經驗
3. 任何工作都有甘苦,沒有絕對好只有相對適合,用80分得態度去規範跟尋找,餅做大心放寬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