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31

無工作經驗31-35歲

找工作都沒結果,科技業真的有缺人嗎?

台灣前段私校電機碩班畢業
找工作找了好一陣子仍沒結果
最近網路鄉民常說科技業缺人
怎麼對我來說好像都是幻覺...
現在該往哪個方向走?

回答 6觀看 818
回答 6

您好,
全球的股市和台灣的股市,尤其電子業,科技業都在高檔,最重要的是很多電子公司營業獲利都在成長,所以要對你所學的有信心,應該只是應徵的方向問題而已。

所以要盡量往5G產品, IOT的產品,網路通訊的產品,IC產業,汽車機電產業投遞,這些都非常適合您所學,可以做研發工程師,線路設計,IC 設計,產品測試,機電整合等等。

如果是履歷的問題,可以請104的免費履歷診斷顧問協助。

以上分享,祝早日找到工作,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目前科技業還是普遍有徵才需要,可能需要看您過去的工作經驗跟求職方向,比較能給予更多的回饋跟建議。

我提議您可以參加104履歷診療室,讓職場專家看看您的履歷內容或是過去的工作經歷,應該會給您更明確的建議及方向。

求職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電機碩班畢業,找工作找了好一陣子仍沒結果,最近網路鄉民常說科技業缺人,怎麼對我來說好像都是幻覺,現在該往哪個方向走。
2. 科技業產品外銷持續成長,企業人力需求持續,所以科技業缺人是事實。
3. 由於疫情3級警戒期間,人員流動減少,面試頻率自然降低,正常現象。
4. 保持平常心,這屆新鮮人找工作難度較高是事實,但不會沒有工作機會,因為市場需求存在。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真的科技業有缺人嗎?
✍ 目前確實因為科技業訂單大增,同步造成整個產業鏈上下游的需求人力大增,為了能夠配合更緊湊的訂單交期,所以在擴廠+增購機台的情況下,需要補足大量人力是必然的,所以提出科技業缺人是很正確的。

② 最近網路鄉民常說科技業缺人,怎麼對我來說好像都是幻覺...
✍ 但以鄉民來說,其討論熱度高的一定都是出名的大公司,而且在新聞及網路的合力放送下,就算是科技業缺人,好公司的履歷往往如多到一個誇張,在這樣的情況下,反而好公司有更多的優勢,去慢慢選擇想要的人才,所以您需要再擴大搜尋的縣市,或是放寬搜尋的福利範圍,才能夠有更多的面試機會。

③ 台灣前段私校電機碩班畢業,找工作找了好一陣子仍沒結果,現在該往哪個方向走?
✍ 以您的電機背景來看,除了科技業以外其實還可以朝很多的領域發展,這部份您可以透過【104 升學就業地圖】,其中104團隊已經貼心的幫您整理好相關的出路、薪資結構、需要證照及技能等,讓您有比較清楚的搜尋方向,您可以再細部了解內容。
【104 升學就業地圖】:📌 https://www.104.com.tw/jb/career/department/view?degree=2&mid=520101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目前半導體相關產業確實缺到不像話,不曉得您所謂的科技業是指哪些呢?方便列舉幾個投遞的產業嗎?
沒結果的意思是,履歷自傳不夠吸睛,所以沒有公司邀約您面試?還是面試技巧有問題,所以沒錄取?還是您只想要上常日班,卻忽略很多工作需要輪班、加班?您的描述過短,會讓Giver無法給您正確的建議。
不知道要往哪個方向走,就先來試試職業適性測驗。從結果去篩選2-3個職務開始做職缺投遞。履歷自傳沒自信,就到「履歷診療室」讓專家給您建議。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科技業確實非常缺人,電子電機相關人才一直都非常缺
2.我個人覺得可能你面臨的最大問題是超過30歲卻還沒有任何相關工作經驗,如果你沒有在履歷自傳或是面談中作清楚的說明,可能造成用人單位的疑慮而不考慮錄用你
3.如同各位前輩的建議,使用104履歷診療室,讓職場專家給你更具體的建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