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1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想銜接就業,投兼職履歷都石沉大海請問該怎麼做才好呢?

各位前輩們好,我是醫務管理系四年級在學生,無工作經驗,是即將踏入職場的花蓮新鮮人,手上有TQCWord,TQCPowerpoint ,TQCExcel,電腦軟體應用丙級,初階健康管理師,病歷資訊管理師,醫學資訊管理師,總共7張證照。

回答 5觀看 557
回答 5

您好,
看完您的問題後,提供以下幾點建議給您。
1.您可以先透過104的履歷診療室這個服務來確認自己的履歷有哪些需要改善的地方。
2.我個人的認知是,醫務管理系,所開的職缺也比較少一點,你可以趁這一段時間思考,自己還有哪些優點,可以提供給未來公司。

以上,建議提供給您參考。

2人拍手・

1. 醫務管理系四年級在學生,無工作經驗,是即將踏入職場的花蓮新鮮人,手上有TQCWord,TQCPowerpoint ,TQCExcel,電腦軟體應用丙級,初階健康管理師,病歷資訊管理師,醫學資訊管理師,總共7張證照。
2. 新鮮人踏入職場當然找正職,沒有必要找兼職,除非不能畢業。
3. 整理履歷將證照列入,畢業前(取得畢業證書)三週開始投遞履歷,就可以了。
4. 您很優秀,人資看得出來的。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了解,感謝您的建議。

您好,
可以先參加工讀生、實習生,等畢業後再找正職或兼職,加油💪!

這裡會提供建議、問題與小提示,可以思考一下。

【建議】
在履歷中凸顯自己的能力與能解決的問題。
老闆招募新員工的目的是要解決問題,因此務必要把自己的價值寫出來,而且比起行銷、企管,醫務管理系是相對較不通俗的科系,因此更需要這方面的說明。不是只是寫下幾個證照就了事,而是具體描述自己解決了哪些問題、達成了什麼成就,可以善用STAR法則撰寫。

【問題】
為何會讀醫務管理系?人生中想達成怎麼樣的目標、想過怎麼樣的生活?近1~3年的職業規劃想好了嗎?

您還年輕,雖說嘗試的機會還很多,但也會建議及早為自己的未來設想,做好生涯規劃,才不會走許多冤枉路。

【小提示】
如果對於「生涯規劃」感興趣,您可以找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29歲以前都可以免費諮詢,但最近的在新北。或者地方就服中心也會有相關資源。再者,您也可以透過參加生涯探索活動、1對1個人諮詢等方式進行(這種的可能會需要收費)。如果您有1對1的需求,我這邊也可以提供LINE線上諮詢,可以再私下找我聊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