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是否該離開台中到新竹發展

今年30歲,在台中已經置產且生活圈都在這裡,距離公司15分鐘,目前在公司年資5年多,與上司偶有摩擦,工作上不是很愉快,且該職位已無發展,
日前得到新竹某大廠的工作邀約,該職位也無發展空間,待遇比目前年薪多四個月,但是本身沒有租屋經驗,且蠻排斥到外縣市工作,
我不曉得在我這個情況下是不是該接受新竹的邀約,離開現在的公司

回答 2觀看 1517
回答 2

首先, 建議您精算一下新竹vs台中的消費水平, 租房/吃飯/往來新竹台中的交通/一般物價/保母/小孩補習托育等等, 身為新竹人, 我個人覺得新竹物價有台北水平甚至略貴, 說不定加薪4個月是個假議題, 因為要維持一樣的消費水平可能多加的都會花光!? 或根本實質薪資漲不到4個月?! 稍微評估一下實質薪資, 再做決定會更精準一些。

提供您一些不同的方向/作法
1. 推掉這個offer, 繼續在台中找
既然找的到第一份, 表示自己的身價是比現在的價格好, 很有機會談到第二份, 就繼續慢慢找, 扣除上述的跨縣市消費差異,您會有一個新的薪資目標,但風險是 假設在台中都找不到, 您可能心心念念當初推掉了一個不錯的邀約, 會不會覺得很遺憾很可惜?!

2. 請新竹公司發正式offer, 並告知因為是跨縣市, 需要跟家人討論等等, 需要一些時間考慮, 拿外部的offer, 跟現在的公司談加薪
跟現在的老闆約一次正式的討論, 就表明了已經拿到外部offer, 好好談清楚, 外面公司對你的吸引力可能可以多學習ABC, 並加薪30%, 但您真的愛戴現在的老闆對現在公司效忠, 您好掙扎等等, 看看老闆的反應是什麼?!
-反應一, 現任主管祝您幸福/珍重再見, 他完全沒有任何加薪空間, 也沒有其他的發展機會給您, 公司沒有任何制度流程可以幫助您達成下階段的職涯目標,那您也就可以徹頭對這份工作死心了, 留下來真的也沒什麼戲唱
-反應二, 現在主管強力挽留, 為您在公司內部幫您找轉職機會, 安排公司內部面試, 或是拿著外部offer幫您找上層主管跟HR談加薪挽留, 如果談這個方向, 也接受了, 就建議要再做個1-2年再換工作。

3. 思考通勤的計畫跟可能性
您現在的工作離家很近, 所以會覺得到新竹好遠, 但其實通勤沒那麼可怕!
用google map試算一下不同的通勤方式所花的時間, 開車/火車/巴士/高鐵, 試算一下最優化的路徑, 評估一下時間跟交通成本, 假設上下班時間是穩定的, 在固定的路線上坐車/開車 是很好的放空或是充電時間, 開車可以聽podcast/有聲書/聽音樂, 看車可以看手機/讀書/睡覺, 假設您加薪4個月, 花一個月月薪的成本做通勤交通費, 還實賺3個月。
身邊蠻多朋友在台北工作, 但家在新北市/桃園/新竹, 因為扣除交通成本, 買房子跟平均消費水平還是在外縣市買房比較划算。

恭喜您拿到新offer, 希望有提供您一些不同的想法。

5人拍手・
2人肯定

1. 30歲,在台中已經置產且生活圈都在這裡,距離公司15分鐘,目前在公司年資5年多,與上司偶有摩擦,工作上不是很愉快,且該職位已無發展。得到新竹某大廠的工作邀約,待遇比目前年薪多四個月,但是本身沒有租屋經驗,且蠻排斥到外縣市工作。
2. 先就財務面看,新竹租屋水電的費用,剛好吃掉年薪多的四個月,再加上新竹台中來回跑,去新竹某大廠工作沒有財務優勢。
3. 就工作的本質新竹該職位也無發展空間,與現職相比也無工作職涯發展優勢。
4. 蠻排斥到外縣市工作,都排斥了還去幹嘛。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