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剛到新公司,但不喜歡公司飲酒文化,該離職嗎

去年年底剛到一家園藝公司工作,公司環境部錯但做了四個月後因為交通問題離職了,來到離家較近的一間公司工作,到年前已經做了一個禮拜。

在參加尾牙後發現公司文化很不喜歡,公司尾牙似乎都是到ktv唱歌喝酒,個人很不喜歡這種環境且也不喜歡喝酒(家庭健康因素及本身不喜歡),老闆老闆娘會帶頭玩類似用骰子比大小,輸得會強迫要喝酒,但是有錢拿。當天一直拒絕最後也喝了幾杯也拿了26000,主要公司不管男女都是暴飲到嘔吐,不喝老闆還會說要參與大家,也跟我說當天已經幫我擋很多杯了,以後要靠我自己。

在考慮是否離職,錢再賺就有,但身體健康要隨時保持。目前家人建議我先做滿一個月再走,因為家裡父親當初也是飲酒過多後來生病去世的,所以家裡不希望我去喝這些。

謝謝大家

回答 6觀看 995
回答 6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剛到新公司,但不喜歡公司飲酒文化,該離職嗎
✍🏻 首先您可以觀察這是過年特有的狀況,還是一段時間就有,如果是過年特有的狀況,表示下次遇到也是明年了,還有一年的時間可以去學習技術與考慮,時間較為充裕。但如果是老闆習慣幾週或是幾個月就來一次,那就會建議您思考為了健康,是否要準備更換工作。

② 個人很不喜歡這種環境且也不喜歡喝酒(家庭健康因素及本身不喜歡)
✍🏻 個人看法與您相同,而且公司內有這想法的應該也不會只有您一位(不是每個人都是喜歡爆飲到吐的),只是目前看起來公司文化就是這樣,您也可以在年後與其他前輩聊聊,詢問他們的看法,或許也能讓您有新的想法。

③ 因為家裡父親當初也是飲酒過多後來生病去世的,所以家裡不希望我去喝這些。
✍🏻 個人以前也曾遇過工作每週都要喝到酒(非業務職,同事間聚餐),雖然久了心態就比較適應,但身體影響還是很大,最後就選擇離職。所以選擇權利在自己手上,如果目前公司僅在過年才會如此,會建議您以技能學習作為優先,至於一年一次的酒會,就看您自己的決定了。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5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由於你前一份工作只做四個月,這一份又差不多一個月,在離職前先思考一下,這份工作除了飲酒文化外,是否工作上最值得學習的部份,建議你可以把重心放到學會那份最值得你學習的工作。
其次再來看飲酒文化,我也曾在剛畢業某一份工作時,遇到喜歡飲酒的企業文化,我也向主管說明自己可能身體不適應酒精,且也不喜歡飲酒,大約幾次後,大家也就習以為常了,可以嚐試先溝通,若該企業無法接受不飲酒的同仁,則再來思考轉職。
若決定要轉換工作,在轉職前還是建議你先把重心放到工作,且邊做邊找,讓自己保持有工作主要也是讓自己慢慢選擇下一份可以久待的工作。

4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沒有公司會每天要你去喝酒的,又不是甚麼大主管或業務。
我以前也是待過尾牙大家拚酒的公司,第一年會拒絕,第二年會喝一點,第三年會想替別人擋酒所以就多喝一點,一年就一次尾牙,開心點放輕鬆好嗎?

企業文化也是職場很重要的一環;有些人喜歡這種飲酒文化,認為可以促進團隊感情;若不喜歡也沒什麼對錯,只是不適合而已。
如果只是一年一次的尾牙大家開心一下,那不妨放開心胸跟大家一起放鬆,真的不喜歡也不勉強,可以試著跟同事、主管溝通看看尋求諒解;下下策是避免參與這樣的場合,可能用家庭因素等原因避開可能喝酒的情境。

企業文化也是職場很重要的一環,每個行業都會有自己獨特的做法,我是覺得職場上應該沒有喜不喜歡的問題,只有適不適合的問題,畢竟是工作的方式,建議至少還是要試著融入環境,當然
要是超出自己的容許範圍太多,那可能就要考慮適不適合這份工作了,上為我的建議,希望能有所幫助.

1. 不喜歡公司文化加上會有健康考量要考慮開始騎驢找馬了,但是目前就職時間短這樣的狀況是常態還是偶爾,有沒有什麼優點可以讓您學習
2. 其實公司文化看上頭,如果這是他們的模式也很難評斷對錯,如果不適應做得不會開心,如果工作內容應酬或飲酒很重要可能不太適合您,坦白講有人喜歡但是您下回找工作時可以先了解清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