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要「抗壓」到什麼程度?

我在一間小型的設計工作室任職,老闆總是強調要有「抗壓性」,但每當我超時上班,累得要命,朋友都會笑我「奴性」太重,讓我懷疑自己太聽話。到底怎樣的工作要求,才算是合理?抗壓性到底是要多抗壓?

回答 4觀看 748
回答 4

1. 小型的設計工作室任職,老闆總是強調要有「抗壓性」,但每當我超時上班,累得要命,朋友都會笑我「奴性」太重,讓我懷疑自己太聽話。到底怎樣的工作要求,才算是合理?抗壓性到底是要多抗壓。
2. 有聽過父子騎驢的故事,您無意間讓自己陷入抗壓性對奴性的事件。
3. 當怎麼做都不對,就是跳脫事件,回歸到單純的自己,自己才是事件的主人,別人老闆、朋友只是提供參考意見。
4. 每天工作未完成當天的份量,就加班,已完成當天的份量,就準時下班。份量掌握在手中,加班與否腳長在自己身上。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覺得「奴性」這個詞本身在講的比較像是「負責任」的概念,過度地負責或是專注在工作上,就會衍伸出奴性這個詞

但每個人對於工作的追求本來就不一樣,有時候自出於責任感、出於自己對於工作的要求、也有的人在工作中可以獲得平常沒有的專注與快樂,隨便拿「奴性」扣在別人頭上我覺得是不太洽當的

回歸到自身的話,如果自己工作的心情與壓力都還處在可以調適消化的狀態下,我認為就是OK的,所謂的抗壓與否,有時候影響的外在因素也很多,很難有一個通篇的答案,所以我覺得還是可以以自身的狀態來回答所謂的「抗壓性」or「奴性」

您好,
可以Google一下,做一些抗壓性的測試,就可以了解自己抗不抗壓了。
但這些都只是做參考,每個人抗壓的程度不一樣,每個人對工作多少能承受的也不一樣,但不管別人怎麼樣,自己能適應過來,熬的過去,就是抗壓性高了。

提問者您好:
1.請您先思考在這家小型設計工作室上班快樂嗎?薪資福利滿意嗎?
2.第二思考您的壓力來自哪裡?
a.老闆交辦的任務超出您的能力所及?
b.無法在要求的時間內完成?
c.無法設計出老闆預期的作品?
3.當以上問題您找出答案之後:
a."抗壓"自然而然會變成您自我成長的驅動力.
b.而超時工作也會隨著您充份理解並掌握老闆交辦案件設計精神逐漸的轉變成在時效內完成.
c."抗壓"一詞在經過您的自我挑戰與考驗之後,會是您成就為設計專業人才的"養分".
以上分享,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