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高齡也能找到工作嗎?

您好,我畢業於某私立大學法律系,今年38歲。雖然大學就讀法律系,但畢業後沒有繼續走法律這條路,一直都是從事比較娛樂性質的行業。5年前我轉職成為行政人員,工作非常的忙碌,涉及到的範圍也很廣,主管交代什麼就做甚麼,幾乎是什麼都做,可是什麼都不精,但是這5年來,我發現自己很能做事,至少認真負責又願意吃苦,最後離職也是因為老闆移民了。現在想要重新找一份穩定的行政工作,薪資也不敢要求,但不知道是因為履歷表不漂亮?還是年齡已經不小了?始終都沒有得到好的回覆,真的覺得好沮喪...

回答 5觀看 1994
回答 5

38歲不叫做中高齡!
要有自信心,找行銷、公關或廣告職缺,將學校所學的法律再複習一下,對求職有加分,另外去考一個多益,英文程度有一定的水準,也可以幫助拓展廣度!
履歷自傳要讓對方看見你的正面人格特質及積極參與的熱情!

5人拍手・
3人肯定

1. 大學法律系38歲。雖然大學就讀法律系,但畢業後沒有繼續走法律,一直都是從事比較娛樂性質的行業。5年前我轉職行政人員,最後離職也是因為老闆移民。現在想要重新找一份穩定的行政工作,薪資也不敢要求,始終都沒有得到好的回覆。
2. 這5年來,我發現自己很能做事,至少認真負責又願意吃苦,表示在行政領域具備一技之長,這項專長從回職場沒有問題。
3. 行政職缺各行各業都有需求,先選擇產業別再挑選有意願的公司,比如3個產業別(避開娛樂性質的行業),每個產業選擇10個公司,針對不同產業產品特性,客製化行政專長履歷自傳,逐步投遞面試。
4. 年齡已經不小了,一般年齡超過5字頭會面臨職場已讀不回狀況,您3字頭離年齡已經不小了還遠,專心完成客製化履歷,會有伯樂相中您這匹千里馬的。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建議您花一些時間瀏覽行政相關職務(人事、總務、採購等)的工作內容,看您在哪個職務所會的比較多,就可以將履歷自傳修改至符合該職務的內容後進行投遞。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可以,我40後轉職六次,物業、房仲、資通、學校、製造等產業,幕僚專案職系。

1. 法律系應該會很有出路,尤其是跟環保/員工/評等或法尊相關的領域
2. 您有很多工作經驗應該嘗試好好包裝
3. 您年紀還算輕重點是要多方尋找,畢業潮來臨肯定會加高難度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