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何找到適合的法務工作?

國立大學法律系畢業,當過半年的保全(為了準備考試),現在努力找工作中。目前取得公寓大廈事務管理人員、防火管理人員證照。在沒有律師證照的情況下,想請問可以往哪方面充實,以利於進入法務工作?又或者有其他適合的職涯發展?謝謝!

回答 5觀看 2290
回答 5

嗨,法律系畢業無論如何都該讓自己試試看,衝一波證照&公職考試,這樣才不會遺憾!(拍肩)
但作為法律系逃兵的吾能先生用人生經驗在此非常認真的鼓勵你:如果想繼續從事法律相關行業,請至少繼續努力拿到律師證照,對未來的職涯絕對是有益無害。

再來進入正題:準備考試還是要吃飯,吃哪鍋飯對未來的職涯會比較有幫助?
為了讓你的工作能夠得心應手以及工作比較開心,我們一定先從自己熟悉/喜歡的工作入手。
請先略過保全經驗,把自己當作無工作經驗新鮮人來檢視:你在大學階段以及準備考試期間,對哪些科目比較有興趣或比較容易取得高分?
法律科目多如牛毛,在這邊不一一列舉科目並分項分析喜歡甚麼科系就去應徵甚麼職缺,不過求職的時候可以朝這幾個方向來思考:
1. 觀察比較熟悉的產業(例如你已經拿到的兩張證照適合做社區秘書以及職業安全衛生人員),往該職缺或該產業的法務人員進行職缺搜尋。
2. 想要繼續準備考試,所以需要能夠同時念書或者工作不忙的職缺:那可以考慮事務所工作、法官助理或者行政約聘類職缺。
3. 想要往特定產業發展(但從你的問題看起來你還沒有相對偏好):搜尋該特定產業的法務人員職缺並研究職缺的需求。對新鮮人友善的企業法務工作其實相對較少,你可能需要一些履歷上的修整跟討論以利取得offer喔!!

每種選擇都會有利與弊,不過大致上法律系新人能夠考慮的方向可以從以上三種延展。不從事法律相關行業也沒問題喔!但我覺得你還可以努力一下,希望可以在這行看到新星發光發熱!

吾能先生的履歷診療室由此去
如果有需要也可以來找我聊聊 :)

祝求職順利!!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法律系畢業一般就業取向以律師/司法檢察體系/企業法務為主,前者要有證照,中者要有高考或專技資格,後者則最好需有實務資歷.

當然,在尚未具備證照或經驗情況下,事務所專利助理或公司人資/法務助理都屬於不錯的發展路徑。您既然曾任職大樓保全,又有相關證照,或許往房仲或建設公司契約審核、代書等方向邁進也挺合適的.

當然,法務相關性職工作百百種,但一般不外要任職公務體系,要參加國考錄取,想任職事務所尋求發展,專業證照必不可少,而在企業服務,能拿出涉訟專業或勞資爭議解決等相關經驗更可加分.

~以上提供參考喔~

Hi,

針對104搜尋「法務人員」,可以搜尋到1000多筆的職缺,如果您想要深入了解行業需要的能力,可以先針對JD頁內中的內容來做分析和統整喔!

在這裡也提供給您工作世界的法務人員頁: https://guide.104.com.tw/wow/job/2002002004
您可以在這裡找到需要的工作技能、薪資情報、相關職缺,
希望能夠對您有幫助。

你好,我覺得你可能得先思考一下你想往哪一個產業發展,目前法務職缺最多的還是在金融服務業與科技業/製造業這兩大塊,但也有不少其他產業仍有法務相關職缺,但專業技能與語言能力很重要,可以參考TIPA或是台灣金融研訓院的相關教育訓練或是證照考試(專利 商標 債催 股務 內控內稽 無形資產評價 資安資恐等),都是可以充實的方向,法學資料庫的檢索能力 契約與相關函文等的撰寫能力均很重要 ps:把履歷寫好是首要條件,建議好好寫你的履歷
以上供你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有關您提到的問題,上方幾位前輩講的都很好,在這裡有一點小小的建議,供您參考:
關於您提到如何找到適合法務的工作,我想職場上各種產業類型,需求法務人員所在都有,例如:證券金融、專利侵害、人資勞動、土地交易….等等種類繁多,有些在您就學的時候可能就有選修或必修過相關的學科,但真正應用到職場的時候,每每略嫌不足,您可能需要再針對您適合或有興趣的產業或職務,再多加研究或取得相關的證照,會更適合並增加您在職場上的競爭力,建議您可以多加思考,問問自己的興趣在哪裡,再針對該產業提升自己的職能,以上拙見,提供您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