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中高年齡者,就業真的哪麼難?

我是碩士畢業,目前50幾歲了,一直從事會計財務專員工作,相關會計經歷至少有15年以上,,最近一份工作的薪資有達到午5萬以上,家住南部,看到的徵才工作的薪水都只開到最多26000~35,000,是有很多工作機,但投了許多履歷確都回應,找份工作真有這麼難?

回答 6觀看 4028
回答 6

您好,

幾個建議給中高齡就業做參考:

0. 要先求有再求好。

1. 了解一般企業偏重雇用年青人,主要在「永續和塑型」上面的考量。

2. 要盡量找自己「最有經驗」的產業和工作內容重新切入,企業要資深者的是經驗,而不是學習。

3. 要展示可以和年輕人「一起工作的人格特質」。

4. 展示如何在「工作經驗上和年輕人做區隔」,哪一些是年青人做不到而資深者可以做到的。

5. <u>要表現出願意教導、傳承年輕人的意願</u>。

6. 要凸顯「資深者的價值」所在,低薪不一定會吸引企業主。

7. 證實「體力和智力」是可以剩任工作負荷。

希望在以上淺見,能幫助資深者獲得青睞的機會,加油?!

4人拍手・
1人肯定

中高年齡者,就業真的哪麼難?

其實,業界還是相當看重過往工作經驗的。
只是,這年齡若是主管職則合適,若是一般職缺則企業端則就會年齡上的考量。
當然,您有豐富的會計經驗,提醒您,是否履歷表有表述出您的優勢及經驗,有時,往往都是履歷未表達出,讓企業端的人資夥伴沒看到您。

相關會計經歷至少有15年以上,,最近一份工作的薪資有達到5萬以上。

在產業上,有些經歷要在同產業才有延伸效果,跨產業,很有可以就要歸零,若您能往同產業發產,應會有較佳商談空間。

下面提供104高年級專區聯結,也許您能找到您心儀的新方向。

https://www.104.com.tw/company/1a2x6bm3b0

1人拍手・

謝謝

你好 日安:

中高年齡者,就業真的哪麼難?

1. 中高年齡確實會有些難度,這是不爭的事實。
2. 就業真的那麼難?不難,你信嗎?

15年以上工作經歷,貴在你的經驗,不出錯、穩定、詳細、優化;若還是整天12345與+-*/,這本就沒什麼利用價值。

南部薪資本就比中北部略遜一籌,但食、衣、住、行、家人陪伴做為考量的話,確實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再說,南部也有許多不錯的公司,對於企業不可或缺的財會人員也是極為重視,現在找不到,不代表明天找不到。

以上給你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年齡在台灣社會的確是不友善的,但泛指技術專業未能隨著時間推陳而價值提升者。 如果是專業能力豐富,而且能提供更佳的價值給企業,相信都已是高階主管級及年薪制了。

尤其你是走專業,其知識及技能如果是一般會計都能勝任的,當企業在職位的要求上,自然以該職位上能符合的為標準,年齡上的貢獻度相對就有級距了。

以你的例子,如果是走會計師系統,相信所獲得的就不僅是“工作”,而是個人的品牌價值了。
這些認知,放在所有產業及專業上的個人競爭力都是一樣的。

2人拍手・

也許工作15年同一個職缺,你應該試著去投相關職缺的主管職,價碼在10萬以上,而不是繼續當什麼財務專員,拿五萬上下,投那些他們預期兩三萬就可以找到人的工作。

他們當然不需要你,你要展現的是你的價值,而不是讓他們覺得我花兩三萬就可以解決幹嘛花五萬?。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