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重回職場,卻苦於找不到合適的或者離家近的工作

1.高職畢;超商店員、加油站員工、房務人員、簡餐內外場人員;目前是在葡萄園務農
2.工作時間最久的就屬加油站及超商人員,房務四個月,簡餐快半年(因為老闆付不出薪水,才離職的,也是最近一年內的正當工作);其實在回簡餐工作前,我有近七年的時間在務農,簡餐離職後,找了很多面試了幾家,都沒上,找不到工作,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回答 5觀看 726
回答 5

您好,
針對您的提問,先前Giver已都充份分析原因,不管是: 專業技能或學歷經驗,都是影響現在找工作很重要的一個條件。當然疫情下,餐飲及服務業業績幾乎縮減至往常營業的1/4~1/5,所以有許多人正呈現暫時找不到工作的狀況。以下建議提供您參考,或許這個低谷也是你重新檢視自己的一個時機點 :
1. 自我興趣探索: 現階段待業過程,找出自己的興趣並發展成專業; 什麼事是你最擅長並且可以發展成專業(例: 喜歡做麵包,就努力去鑽研變成專家,上網銷售並可宅配...)
2. 拿到某個技能的認證,未來可以往那方面發展,並且成為你找相關工作加分的條件(這個技能要是有興趣才能長久喔)
3. 重回學校補足學歷,必竟若是要繼續求職,學歷是很重要的入門檻,哪怕只是行政人員或助理。
推薦你在這些找工作的日子,可以看一本書: "一人公司的致富思維",雖然它是一本個人創業的書,但這本書內容有許多思維,很值得所有的人去思考為什麼作者可以這樣成功,原因是什麼?而這些思維完全可以放在求職、創業、個人的生涯規劃...都是很棒的成功法則。
在這個非常時期,每個人都在努力的生活著,所以你也要藉助這個低潮,翻轉你自己的人生,人生是很長遠的就端看你是不是想改變。
祝福你找日找到新的自己 ~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高職畢;超商店員、加油站員工、房務人員、簡餐內外場人員;目前是在葡萄園務農。工作時間最久的就屬加油站及超商人員,房務四個月,簡餐快半年,其實在回簡餐工作前,我有近七年的時間在務農。
2. 簡餐工作找不到,因為簡餐店都關門,顧客也不能進店用餐,在疫情三期下,這個狀況會持續。
3. 目前是在葡萄園務農,有近七年的時間在務農,您已是農業專業青年,如果專精葡萄園,不知您自己的想法。
4. 政府對年輕人返鄉務農,是有補助的,當然免不了需寫分營運計畫書,但由於您有近七年的時間在務農,將經驗轉成文字,取得政府第一次補助款,成為專業葡萄園農務專家。
5. 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大概是沒有特別的專業技能之類的
這種只能先去工廠先當作業員
看看有沒有什麼學習的機會
或是建議你先去找專長培訓的機構
祝福你!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職涯規劃真的是一場漫長的馬拉松賽跑,更像是on-line手遊,需要不斷擴充自己的能力跟裝備,以至於有機會晉級。從你上述內容可看出多從事服務行業職務,隨著工作年資增長,難免會令人擔憂害怕自己的未來發展。實建議你可於現階段待業過程,做一次較深度性的職業諮詢及職業性向測驗,為自己規劃下一個人生階段的方向及目標。另在你上述的職務中,可看出你有許多就業優勢及可轉移職能,仍是可以通過更多自我瞭解跟探索,幫助自己做職業之規劃。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在職涯診所裡看到很多朋友問過類似的問題, 我個人歸納的建議就一個:
你還是需要基本學歷, 不管你用什麼方法, 現在完成基本大學學歷的方式跟管道很多 ; 在這個前提下, 先卡位到一個工作, 理想是剛好符合你期待的, 要去服務業或是製造業學技術都好, 讓工作可以支撐你的生活所需, 延續職涯歷程, 但再怎麼辛苦, 都是以完成基本學歷為先!

學歷不見得能為你帶來100%就業保證的機會, 但當大多的人都有而你缺少, 你就劣勢了, 這不是絕對問題, 而是相對問題, 提供你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