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婉拒錄取,卻後悔了..

前輩們好:
我前陣子錄取了一家公司,但因租約問題和報到時間無法配合,當務之急婉拒了公司,也不小心說出答應了其他公司,但一陣子後還是很喜歡婉拒的公司,覺得自己當時不應該這麼快拒絕..
很想再次詢問,卻又害怕被列入黑名單,不知道該怎麼辦…有點無助

回答 6觀看 2216
回答 6

您好
轉念一下 ,你只是喜歡那家公司 ,但不一定你進去了解後 ,發現跟你當初的想像有落差 ,反而你是不適合那家公司的(也不一定),
工作有時也是要靠緣份 ,有時就是沒有任何一家公司通知 ,有時就一次會有好幾家公司同時通知 ,也有自己心儀的公司卻怎麼都進不去...狀況真的很多,
既然你已經拒絕了 ,那就不要後悔 ,你還年輕 ,好的機會還很多 ,要向前看 ,把握現有的 ,好好發揮 ,學到的東西也是自己的 ,經驗的累積也是自己的 ,這比較重要 ,而不是活在過去 ,早知道就...怎樣又怎樣 ,也許當初...怎樣又怎樣 ,千金難買早知道,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3人拍手・

電影大話西遊裡至尊寶說: 曾經有一份真摯的感情放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

後悔的事情很多,工作應該不是排到第一的,因此,好好地珍惜現在已經答應的工作吧。

2人拍手・

重新找一份你可以接受的工作比較快

說話前 三思

潑出去的水 跟 說出去的話 一樣

覆水難收~~

加油!

2人拍手・

從HR工作的流程來思考,不需要帶情緒怕被黑名單!人資會同時面試一批人,會開放錄取幾位(有優先順序),假設你婉拒,HR就會把機會提供給後面順位的人選。但假設你婉拒的時間很靠近,這個職缺有急迫性或找很久都找不到合適的人,我相信人資也有機會再給你機會。
雖然很尷尬,但如果你很後悔想積極再爭取,打通電話給人資吧,誠實的說明狀況,詢問是否還有機會

1人拍手・

您好,有問有機會,打去問當初聯絡您的HR吧。沒問就像現在一樣,抱持著後悔的心。打通電話沒又這麼難,難的是聽到您不想聽的答案。但,假設是您不想聽的,那不就更可以放下牽掛,好好繼續投遞履歷、面試嗎?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這種情況確實很棘手。雖然您當初已經拒絕了這家公司,但如果您現在真的對這家公司很感興趣,還是可以再次聯繫他們,解釋當初無法報到的原因並表達您的誠意。

不過,在這之前,您需要先確認您當初拒絕這家公司時是否有簽訂任何文件或協議,如有簽訂,請詳細閱讀相關條款以確保再次聯繫不會觸犯協議內容。

如果您決定再次聯繫這家公司,建議您誠實地表達當時的情況,並表達您的熱情和興趣。同時,您也可以向對方詢問,是否還有任何機會能夠加入這家公司。如果對方仍有招聘需求,也許您還有機會獲得面試機會,進而證明自己的實力和價值。

當然,如果您選擇再次聯繫這家公司,也需要準備接受可能會遇到的風險和後果,例如被列入黑名單等。不過,如果您能夠誠實面對當初的決定,並將問題和困惑向對方表達,也許您還有機會重新與這家公司展開合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