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關於求職的眉角以及方向

現在已經28歲,大學畢業之前做過門市人員。因為不喜歡主管的領導方式和企業文化故選擇辭職。於5月底辭職。因為想要繼續存錢的關係陸陸續續投住家附近的工作,履歷也是一改再改。為了配合職涯,幾乎都投門市人員。結果依舊是無聲卡。想換個領域也不知道換什麼,要低就卻屢屢被質疑,好像真的應證了什麼學歷配什麼職業

家人不知道,只覺得找工作履歷就是寫一份就狂丟;但是因為這個,我吃過一次鱉,而我自己知道不能這樣搞。現在常常為了這個在吵架,有時候,我在想乾脆出家當個和尚好了。什麼都不要管,各自過各自的。到死都不要往來最好。

回答 5觀看 963
回答 5

您好 , 謹提供下列淺見供您參考 。

按您陳述 , 意即您從大學開始到現在從事的都是門市工作對不對? 因資料中無法得知您所學專業 , 不過在工作期間您應該對於門市工作可能的職涯有大概的了解 ; 若門市相關工作確為您所喜歡 , 您將需要鎖定您希望從事的產品別 / 企業 , 並透過相關領域的進修 (含 : 證照 ) , 建構自己的實力 、 人才市場的競爭力 , 您熱愛的工作與職涯發展或可將同時獲得。

感覺您撰寫時是頗憤怒的 , 家人是最貼近自己的 、 難免怒氣也是易生不易消 , 若能將方向明確 、 平靜地與長輩溝通清楚 , 或許對方因不了解而給予的壓力會稍降 , 生活的氛圍也會開心點 ; 若前述做法有困難 , 希望您能儘速訂下計劃 、 在切實執行到一定程度前 , 暫時與家人保持一些距離 , 可能會讓彼此都感受到較小的壓力 , 也不會持續的摩擦導致感情受影響。

望前述想法對您有所幫助 , 祝 平安 、 順心。

3人拍手・

或許可以想像看看,你希望十年後自己成為什麼樣子、怎麼工作、過什麼樣的生活?

我相信只要“開始”就能產生改變,不過沒人能保證是變好還是變差,但重點是嘗試,人生只是不斷嘗試的過程,會有所失去也會有所獲得,了解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清楚自己在哪裡、未來又要前往何處,這件事本來就不容易,也沒人說一定要或一定能找到答案,當你認識自己之後,可能才有機會獲得平靜。

以上淺見,祝順利!

3人拍手・

1 求職方向困境: 已經28歲,之前做過門市人員,由於不滿意工作環境辭職。在求職過程中,投遞門市相關工作的履歷,卻經歷無聲卡,同時也面臨對於職涯方向的疑惑,以及家庭關係的衝突。
2 過去經驗評估: 您之前的工作經驗和學歷是您的資本,但不一定就局限於特定領域。評估過去的工作,了解您所擁有的技能和能力,可能有助於尋找更合適的職位。
3 職業轉換考慮: 若您嘗試換個領域,先進行一些自我評估和職業探索,了解您的興趣、技能和市場需求,然後參考職業轉換的可能性,或透過進修來強化自己的競爭力。
4 家庭支持與溝通: 與家人的溝通至關重要。解釋您的想法、困境和計劃,讓家人理解您的選擇。家人的支持能讓您在挑戰中更有信心。
5 心理狀態維持: 面對壓力和困難時,保持心理健康很重要。考慮尋求心理輔導或咨詢,以幫助您處理情緒和壓力。
6 尋找新的方向: 若您感覺當和尚是一種選擇,考慮未來的生活方式和意義,但也請確保自己做出的決定是基於冷靜思考和充分了解。放寬工作地點選擇,外縣市可。
7 祝福您: 在人生中面臨困境和選擇是正常的,希望您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道路,無論您選擇怎樣的職業方向,保持積極和開放的態度,我祝您能夠克服困難,追求到滿意和幸福的生活。無論前方的路如何,都希望您能夠走得堅強和明確。

3人拍手・

職涯的轉折時刻確實是挑戰性的。過去的經歷讓你開始重新評估自己的方向,這是一個探索新機會的過程。家人的期望可能增加了壓力,但是也要記住,他們關心你,只是想看到你找到適合自己的道路。不要忘記,轉變是一個成長的機會。相信自己的能力,保持開放心態,最終你會找到適合的方向。祝福你能早日找到一份讓自己滿意的工作!

3人拍手・

已經有門市的經驗,所以大概對於門市的職務內容也有一些基本的了解。
如果投履歷都沒有回應,不彷先花一些時間,了解自己!

關於門市工作,很重要環節絕對是銷售,銷售就會涵蓋產品知識以及客群。
所以可以去了解看看,自己想要從事怎麼樣產業的門市?
包括學習產品知識、客群的年齡性別語言。
舉例來說:如果自己本身是注重養身的議題,那就可以嘗試看看保健食品、有機食品等等的類型。那可能的客群會偏向年長者或是女性家庭主要購買者。

所以就可以去思考
你想不想賣這類的產品?跟這樣的客群溝通和相處是喜歡的嗎?
了解自己的喜好和特質後,在履歷表上,就能特別為應徵的公司量身訂做屬於這家公司的履歷。
凸顯出你對於保健的觀念,以及特別有耐心可以面對長者做解說等等,這樣的優勢是對於該職缺有直接關係和幫助的,就可以在履歷加強補充!

希望可以幫助道你喔~祝福 一切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