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關於工作休息日少,且工作執掌太多,至此是否離開?

你好,我目前擔任某財團法人宮廟資訊人員,最近感到非常疲倦及無力,原因是休息天數少,僅有6天,這6天內僅能排休一個六日,且中午休息時間還會有人進來辦公室談論事情,最後是工作執掌的問題,資訊人員不只要管理電腦,還要管理印製光明燈燈籤、光明燈燈籤更換、擔任小編管理社群及line、海報美編製作、led看板跑馬燈管理、文書處理、拍照、直播、停車場管理、泡茶接待客人、普渡到要列印牌位、各項活動海報宣傳....,以上是工作執掌,我知道會有人說,還好啦,比其他服務業好很多了,但我真的沒辦法執掌這麼多工作,且原本自身有焦慮症,這下變得更嚴重,變得失眠又疲倦,雖然被同事說是自己的心不定...,請問各位前輩,是否尋求新出入呢?謝謝

回答 2觀看 464
回答 2

短而急促的工作,最容易打斷你的工作節奏。
特別是mis本身有些核心作業是要靜下心來花時間思考整理規劃的。

以自我提升的部分給您建議。

大部分的工作,依照緊急性跟重要性的組合,可以分成四類。
(緊急重要,不緊急重要,不緊急不重要,緊急不重要)

建議行動:
1.先檢視目前工作項目的分類。=>先計畫工作的優先順序,注意是"計畫",因為剛開始規劃沒辦法直接執行,會一直被打亂。
我粗看,目前手上看似都是緊急,本來不重要,變成非常重要。
2.管理流程。忌諱公司同仁隨叫隨到,要有制度讓事件流程化。
若管理流程不在你的權限,就要跟主管討論。
流程化,別的部門也需要遵照相關規則來做"申請"的動作,mis才能規劃工作進度。
3.標準流程,或是標準模板,簡化每次作業的複雜性。
4.教育訓練。可以由其他單位直接進行的,在經過標準化及簡化後,讓最一開始單位直接處理。
5.其他不容易標準化的,經常性客製化的,變動性高的。定期回報主管進度,或是讓主管做審核。他如果有很多想法,你需要投注很多力量,就要讓他清楚知道其他的loading必須得分散。

上述五點大致上是按照順序(特別是345)

1人拍手・

尋求新出路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