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自己未來人生很迷茫,不曉得自己能做什麼

我畢業於數位多媒體設計系,但大學之前一直在做服務業的工作,畢業也兩年了,原本大學學的東西也忘得差不多了…要回原本的軌道也有點難。後來會選擇離職是因為想做可以休六日的工作,畢竟可以配合家人、朋友們,有嘗試去坐辦公室,但自己坐辦公室也很坐不住,我也清楚自己喜歡跟人面對面的工作,而不是死死的面對著電腦,我想做服務業但又想休六日,知道自己很矛盾,但又不曉得要如何說服這樣的自己,會想找可以休六日也是覺得要為自己的未來著想,如果未來有自己的家庭什麼的,卻只能用排休的方式陪家人,我覺得那樣很不好QQ

回答 3觀看 2392
回答 3

您好,

有思考過業務、市場開發類型的工作嗎?
1. 與人接觸,第一線接觸客戶,滿足客戶的需求
2. 可以週休二日,正常上下班,又是在外面跑
3. 收入跟業績成正相關,有成長空間
4. 假設有找到適合自己的產業,可以累積一定的人脈、經驗,越資深越值錢

從就業市場分析上,業務、市場開發 是 錢多機會多,各行各業都需要業務。
https://guide.104.com.tw/salary/topic?subject=jobsratio&type=worker&cat=all

提供您參考。
祝您好運~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您的癥結點在於,您對工作的理想條件加起來的結果是「空集合」,找不到可以固定休假的服務業。以下有兩種作法:

1. 鎖定其他職業

與人面對面互動、不用坐辦公室的職務其實很多,舉凡各種業務、公關、外勤、物流⋯在這麼多公司的職缺裡面,一定有可以固定休六日(或至少只有特殊活動需要出勤)的工作。

問題在於:您的專長、能力、居住地、意願等條件,符合這類職務的需求嗎?如果不符合,是否需要進一步自我進修、提升能力、到外縣市求職或調整心態呢?

2. 價值觀排序

對您而言,「面對面的工作性質」、「家庭/週休六日」(也許還有「薪資」)⋯這些因素,哪些比其他的重要呢?從最重要到最不重要排一下次序,找工作時優先找符合最重要因素的工作,先求有再求好。

如果最重要的是陪伴家人,那就去辦公室待著。否則,沒有經濟來源還奢談什麼理想生活呢?

改變不了外在環境時,可以改變自己。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你好:
你的確非常矛盾,辦公室坐不住,服務業因為不能周休六日,你不能做,你真的要好好思考你想要過甚麼樣的生活?選擇做甚麼樣的工作?

你不曉得自己能做什麼?我也不知道你能做甚麼?你這樣迷茫,我也同樣為你感到迷茫與著急,所幸你還年輕!可以好好地思索,但服務業一定是不能完全每周都休六日的!

但我其實比較擔心的是,你有累積專長,未來要以甚麼維生嗎?你要做甚麼職稱的工作呢?沒有目標就沒有方向就沒有未來,

建議您可以先了解一下自己喜歡的產業以及自身能力適合的工作,可以在104的網站做做看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