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0歲(含)以下

投擲履歷,有作品集、競賽和社團經歷,卻被已讀

從16歲開始在餐飲業打工,到目前做了有一年多
後因店面整改而離職,要找下一份工作。

就讀科系為人工智慧相關科系的五專生,本身在日常、學校社團都有累積到設計相關作品集,也擔任過社團社長,就讀,想找美編、行政櫃檯等工作,投了履歷都被已讀,履歷中也強調自身特點、個性及相關經歷 (競賽、作品集和專案) 。

想請問是年齡問題亦或是履歷問題?需要穩定收入但又不想繼續做餐飲業,想為未來累積經驗為主。

回答 4觀看 2273
回答 4

1 自己有作品集、競賽和社團經歷,但投遞的履歷總是被標示為已讀。
2 您擁有人工智慧相關科系的學歷,並且在學校和社團中有設計相關的作品集和領導經驗。您希望找到美編或行政櫃檯等工作,但投遞的履歷總是被標示為已讀。
3 被標示為已讀可能有多種原因,例如該公司可能收到了大量的履歷,導致處理時間較長;或者您的履歷未能引起招聘人員的注意,需要進一步改進。
4 年齡並非唯一的問題,因為您的年齡並不算太大。然而,履歷的內容和呈現方式可能對於吸引招聘人員的注意力很重要。
5 您可以檢查一下自己的履歷是否清晰地展示了您的專業技能和經驗。同時,確保履歷中突出了您的特點、個性和相關經歷,以吸引招聘人員的關注。
6 此外,除了投遞履歷,您也可以考慮主動聯繫目標公司,展示您的興趣和熱情,以及對該公司的了解。這樣能夠提高您被注意到的機會。
7 祝福您順利找到一份適合且令您滿意的工作,並能夠為未來累積寶貴的經驗。

2人拍手・

畢業了嗎? 需要當兵嗎?
如果是男生:公司會比較希望是役退的身分。
女生、免役或退役者:
工作經驗不多,且公司都傾向是可以招募到立馬能上工的人才,
所以比較建議是從助理或可接受無經驗的職缺開始投遞,
另外,如果要求太高薪資基本上也會直接被已讀,
如果你對自己的工作能力及溝通能力有自信,
其實我會希望你填寫面議,
多了一次面試機會,就有錄取的機率,
就算沒有率取上也累積了面試的經驗。
加油~

1人拍手・

如果還沒畢業,我會非常建議你安排去企業實習喔,實習可以快速對接職場做到學用接軌,表現好的話還可以畢業後直接轉正職,免去新鮮人求職的痛苦。實習可以主動找想去的公司,打電話或發信給人資單位,再請企業/系辦聯繫。

1.有讀, 你要往正面想, 人家有看到。至少不是不讀即刪。
2.年齡不該是問題, 有也不能承認。人家看到的重點應該是你的特點, 履歷可以找Giver請教建議。
3.不要灰心, 總會找到有緣的公司。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