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最近在考慮在職專班,想詢問目前若讀國立企管科對未來幫助大嗎?

1.過去工作經歷: 英文助教>行政業助理(催款/應收/ERP)>空服>高階主管秘書>國內業務(塑膠產業)
2.本科系是英文,但只有底子沒有更深入算是中下水準,想藉由在職專班國立學校洗白履歷也有機會調高薪資
3.本人是學習能力較強,工作態度佳,但履歷無法完整呈現執行面,找工作較不易過履歷表關
請問大家有甚麼建議可以給我嗎?

回答 6觀看 988
回答 6

1.若讀國立企管科對未來幫助大嗎
=>坦白說沒有一定,我在28歲去念在職碩士的時候也並未想到短期是否學歷有什麼幫助,僅僅是完成自己的心願而已,但學歷備而不用,動機夠強烈的話可以先報名試試看,但是以我當初同學30位來說,準時兩年畢業的不到20%(國立中字輩),困難的事持續完成學業,而不是學業本身的難易度,務必做好覺悟.

2.履歷無法完整呈現執行面
=>找人幫你看履歷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如果目標是調高薪資,兩件事情要同時進行,第一個唸在職專班,拿到碩士學位,第二個轉換行業,電子業或者是科技業的國際業務,薪資的天花板會比較高,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1.過去工作經歷: 英文助教>行政業助理(催款/應收/ERP)>空服>高階主管秘書>國內業務(塑膠產業)
要收入高 建議 同職務看科技業

2.本科系是英文,但只有底子沒有更深入算是中下水準,想藉由在職專班國立學校洗白履歷也有機會調高薪資

可行 另外也可以考多益

3.本人是學習能力較強,工作態度佳,但履歷無法完整呈現執行面,找工作較不易過履歷表關

履歷問題建議找giver 幫忙看看是否需要修正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List?utm_source=104&utm_medium=blackbar&utm_campaign=resumeclinic&orderType=recommend

祝你順利

您好,

★ 讀碩士的目的, 提升自己的視野, 把自己的夢想畫大
真正的問題是: 你的視野與自信, 對人生的勾勒跟想像, 會不會因為國立碩士而不同!? 是不是沒有這個學歷, 無法完成夢想?

職涯目標設定比學歷更重要!!!
有沒有信心達到目標, 比那張紙更重要~

報考就讀【之前】建議您, 先假裝自己拿到國立碩士了...
- 寫下你的夢想, 我想要進___, 做____
越具體越好, 我目標在30歲前年薪120萬, 進台積電當採購, 想要在AI產業做業務推廣台灣品牌, 進金融業...
- 做一波產業與職務調查
要進台積電當採購需要什麼學經歷, 台灣AI品牌是哪幾家? 金融業需要什麼證照條件?
這些產業職務真的有120萬的價值嗎?!
- 先修改履歷投一波, 到履歷診療室找Giver調整備審資料+履歷...
邏輯上, 如果設定正確, 即便台積電進不去, 你可以摸到小家的半導體產業, 採購做不上有機會做buyer, 金融業當不了顧問可以做櫃台

在這些準備過程中, 你可能有幾種可能
1. 你真的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去讀碩士也不會有幫助, 因為學校沒有教這個, 我建議先在104好好研究一下, 才不會讀了碩士 不知為何而戰, 花了兩年還在原點 。
2. 這些行業真的太遙遠, 學歷好重要, 好好選課讀書, 利用同學跟教授的資源, 認識更多相關產業的朋友, 把這份學歷的價值發揮到極致。
3. 這些夢想行業職務也沒那麼遙遠, 一面讀書就可以一面累積經驗, 等畢業前有學歷又有經驗, 可以再跳到更棒的公司。

以上, 祝您好運~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有些建議提供您參考:
1. 履歷相關問題可到履歷診療室找顧問,也可以找我,比較能給完整建議。因為履歷重要的就是呈現執行面,過去做的、未來希望能帶給公司的價值、累積的經歷等,這部分要寫的清楚比較有機會獲得面試機會。
2. 申請在職專班前您可能要思考到底未來想做什麼!?光看簡歷描述,職務和工作內容不太一致,這對於想要往上有好的薪資或是發展會不太容易,因為同一職務的經驗累積對於進入下一個職場很重要,要有相關經驗才有機會談價值,否則薪水只會停留在價格。但您還年輕,可以好好思考未來職務和工作型態。
3. 企管相關在職專班針對管理職較有幫助,當然,學習都是好的只是時間有限,要看看現在花的時間和未來是否一致。我也是外文系學歷,還是私立,並沒有企管相關經驗,但也可以靠經驗累積擁有這方面實務及非常好的薪資待遇。

您還年輕,先不要設限,但工作內容和職務最好是自己喜歡的,不需要為了薪資換一個完全沒經驗也沒興趣的產業,行行出狀元,很多產業的薪資比科技業好,沒有甚麼一定,還是要看自己的努力、工作態度和貢獻度。

加油,以上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的優勢在英語,有空姐和高階主管秘書經驗,建議換跨國企業或外商試試。
外語優勢要用到薪水才會高,只當國內業務就有點可惜。
空姐的訓練應對很好,有大半導體廠找了一堆退役空姐在CS : customer service,
負責對國外客戶得聯絡應對,當主管的秘書也有。

念在職企管研究所的好處是因為您只有語言專業,其他專業知識沒有受過正統教育會比較吃虧。企管所學的很廣,有這個資歷您做業務,採購,甚至人事都可以算"科班出身"去大公司絕對可以加分。在職班的同學,很多也是公司的主管級,相互討論會刺激些新的想法,直接跳到同學公司也不是不可能,校友的力量也不要輕視。

學歷是跟著一輩子的,趁現在還年輕有時間可以的話值得努力,同等表現情況,有漂亮文憑的人就多佔優勢。在國際大廠裡面碰到的同事,客戶,供應商很多都是國際名校出來的。再晚幾年有家庭帶小孩,十多年沒有時間再好好為自己努力。

前面有幾個進修的問題供參考,也有考慮要出國的,有興趣可自己爬文。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cdb08291-2c09-4c67-ac30-b8f56a59b8ed

Best Regards!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