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關於轉職及人生方向的問題

學歷是美術系,本身喜歡規劃,跟挑戰,喜歡處理事情有效率,現職醫療器材的包裝,工作經驗包裝設計經驗及包裝端的產品生產規劃執行。
我遇到的問題是我對自身背景還有職涯探索處於死胡同
我不喜歡設計業低薪跟時間壓力的環境,加上我待在的部門很喜歡說場面話,或做一些沒有意義的事情(卻常表現的很合理),我越覺得自己為何要在這裡也很不自在,當事情很多的時候,我跟主管求救時主管不領情,說包裝只有我懂讓我慢慢處理沒關系,我常常忙到自己沒時間休息,看到自己部門的其他人跟主管在納涼吃飯,心中很難過,有種無力感跟壓力,身體跟心理也無法負荷。
經濟壓力的情況下,有想過改變的方案
1轉職的-目前仍跳脫不了設計相關,嘗試自己學習轉職軟體
2求學-想讀資管領域卻沒有信心對資金也有壓力
3離職-不要繼續想,給自己自由,但卻不知道下一步
4創業-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網路創業+當自由業販售)
我覺得現在的環境讓我常常很無力,但我不想因為繼續死胡同找不到出路,也許我忽略甚麼沒注意到
希望可以協助我更釐清問題跟需求
或有甚麼方式可以讓我調適我處在的環境

連去別家公司面試的時候被問到明明現在薪水不錯,那為何想離職...是跟主管處的不好嗎?我難以啟齒,我剛入社會真的不是那麼確定主管的處事..

回答 4觀看 2539
回答 4

您好,

您的遭遇應該是多數初入社會的新鮮人會碰到的問題,這也是職場中的現實面。

如果無法在現職中持續愉快的工作,我很讚成您把未來的改變,列出可行性的幾點方案,也很建議您從第1點開始進行,轉職的方向仍在 設計 領域,因為這是您的本科系和專業。

設計相關的工作,可嘗試:多媒體、動畫、廣告、平面、商業、展場、網頁、時尚、工業、包裝..等,這些都不要排斥。您有實務面的經驗,應該不是問題。

另外,在未來的工作中,您也要注意 "向上管理" 的技巧,雖說不容易,但也須學習,跟主管保持良性互動,培養工作默契,提升自信,也才能快樂工作。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個人建議先學習職場上同事的優點: 譬如說講場面話。其實講場面話有時還蠻重要的,所以還是要學習。當然,用多了不好,但少用也不行。
而您的職場目前看來傷害力其實不大(沒有暗箭,沒有笑面虎,只是大家明顯地擺爛而己),所以左進右出就行。

接下來分析您的方案, 四個方案的本質都是要離開這家公司
方案2: 有經濟壓力,就算了,別想了。
方案3: 直接離職,更不可取,第一個月高興,第二個月後心理就恐慌,第三個月進入崩潰狀態。
方案4: 本來就網路時代,就是可以兼職做的事情,在經濟壓力下也不是首選。
所以只有方案1和方案4並行才是最好的: 所以好好利用在職地時間找工作吧。

「連去別家公司面試的時候被問到明明現在薪水不錯,那為何想離職?」
這是很簡單的問題呀,只要說是職涯規劃,同時追求更高的薪水就可以。
另外,您顯然在面試地時候,表現地太想換工作了,這樣不好。您要表現地很充容,要讓人覺得您是想挑選新工作,不是急於換工作。

以上供參

1. 學歷是美術系,本身喜歡規劃,跟挑戰,喜歡處理事情有效率,現職醫療器材的包裝,工作經驗包裝設計經驗及包裝端的產品生產規劃執行。不喜歡設計業低薪跟時間壓力的環境,加上我待在的部門很喜歡說場面話,心中很難過,有種無力感跟壓力。
2. 不喜歡設計業低薪跟時間壓力的環境,不喜歡是您所有問題的根源。設計業低薪跟時間壓力的環境,我們常說磨練、蹲馬步,時間壓力的環境,讓工作在壓力下達成,三年後,您就是包裝設計、包裝材料、包裝美學、包裝設備、包裝製程的專家。
3. 所以問題是問自己,要在三年內闖出包裝專長,掛在身上走到哪薪資多50%,還是換一條路又從頭開始。
4. 創業-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您太理想性,當自己無特定專長,想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怎麼活。創業是燒錢的事情,在台灣創業成功案例小於5%。
5. 祝福您。

提問者您好:
1.對於20幾歲進入職場剛起步的您,要在初出社會就立定人生方向是不太容易的事,但如果您是想朝著學以致用,發揮所長一門深入成就自己在產品設計包裝領域的話,您的一技之能在未來的路是寬廣的.
2.目前您面對的職場環境是不是已經處於死胡同的臨界點,我想給您二方向思考:
>設計業低薪與時間壓力的現實是否會因為您轉職同業而有可能改善?這會視您在設計領域的工作經歷或作品能見度而增強您被青睞的轉職優勢,以您目前累積的能量足以讓您順利轉職並獲得滿意的待遇福利嗎?
>職場上除了專業領域與技能是發揮工作效率獲得肯定是每個職人必需努力的重要表現外,為人處事在在都是人與人的互動與溝通,這是一門人活到老都免不了的功課,當您因為工作忙到沒時間休息而感到別人卻可以輕鬆以對之時,有想過無力感與壓力的源頭為何?試著找出問題點,是公司工作量多配置人力不足嗎?是工作項目沒有排定處理的優先順序與否嗎?當您自己清楚面對您所謂的死胡同為何時,您要思考的是有沒有能力自己解決,或者提出問題點請主管協助解決.
3.而您提出的4點想法,我認為1.轉職並學習專業的設計應用軟體強化專業技能是您未來職業生涯的必然,但職場人際關係上不單純只有人是我非或人非我是如此而已,這是需要遇事練心經一事長一智的人生課題,先以友善的學習態度面對現職的人事物,找到每個人的優點,就算是說場面話也是職場的一門學問,您看似沒有義意的事情也許是他人的成就,試著改變自己的觀點也是一門功課,通常都會在轉念之間事情就變的簡單了.
以上分享,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