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補教業轉換跑道的選擇

大家好 本人應外系畢業 現在26歲
已待業快兩年 之前的工作是在補教業當外師助教 從大學時期就一直在補教業打工 所以已習慣這樣的環境 也適應的不錯 但是想要再三十歲前好好想想自己的人生方向 我發現我對教育業不是那麼熱衷 所以想轉換跑道 也遇到家裡因素幫忙家裡 就這樣待業到現在..我做過適性測驗 發現我適合的是行銷企劃類 並比較不適合行政職缺或是業助我也實際有試過這些職缺,確實是不適合的。所以也沒有想再投遞行政業助相關的,因為知道自己最終還是不適合而離開,我也知道這些職缺 取代率是比較高的 。但因為我在行銷方面沒有任何經驗...
另外一提,我對插畫有興趣 所以也有認真在經營ig 希望分享給大家 最近開始在做插畫相關的產品 類似明信片手機殼等等商品。因為也蠻傾向試試看創業的,也能賣自己創作的東西
回到正題,因為行銷方面沒有經驗,所以我看到政府有行銷相關的職訓課程,打算去上,剛好看到展場設計及婚禮佈置也有開課程,也有興趣,所以不知道是要選擇哪個,或是哪個對我未來會有幫助..請大家給我一些意見,感恩了
文篇有點長 煩請大家耐心看完🥺

回答 2觀看 2156
回答 2

您好,
我是104獵才顧問Seven,感謝您說明目前狀況。
文中您提到自己在行銷方面沒有任何經驗,也考慮去上一些政府舉辦的行銷職訓課程…,這讓我想說一下自己的故事給您參考,除了工作,我也是一名講師,有次看到知名YouTuber阿滴所寫的文章,他說:「我發現我花了一個週末寫腳本、拍攝、剪輯出來的影片,放在網路上面一個禮拜,有一千個人觀看,它是好幾十倍的影響,可以觸及到更多有興趣學英文的人…」,於是我就跟身邊的講師朋友說,大家可以來拍影片,幫自己做一些宣傳,我想說先以身作則,就在完全不懂影片剪輯的情況下,學著寫腳本,學著拿起手機拍片,學著面對鏡頭做表演,一次一次練習,從一開始緊張,慢慢地發現拍片這件事變的有趣,於是我就設立了自己的YT頻道【七哥筆記】,當頻道設立後,開始有人邀請我去授課,對自我行銷的幫助非常大…

說到這,如果我不跨出舒適圈,不勇於去嘗試,就不知道原來我對拍片這件事有興趣,也能拍出有趣/有內容的影片,還有成為YouTuber的潛力…,所以我建議你先不要自我設限,也不一定要以賺錢為優先考量,而是多方嘗試,找出你真正有感興趣,願意持續下去的事,並激盪出更多創意火花,比如說,也許你可以透過影片教大家如何透過生活中的小東西DIY出如插畫、明信片、手機殼、創意小物等,總之跨出去做就對了,相信你一定可以從中有所收穫與啟發,希望以上分享對你有所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應外系畢業現在26歲,已待業快兩年政府有行銷相關的職訓課程,打算去上,剛好看到展場設計及婚禮佈置也有開課程,也有興趣。
2. 對插畫有興趣,這與展場設計及婚禮佈置較為相近,選擇您有基礎的領域對您踏出下一步,絕對有幫助,它會增加您面對新職場的信心。
3. 展場設計及婚禮佈置比較偏向設計專業,這與行銷方面的關連性並不強,當您去上展場設計及婚禮佈置課程,您與行銷方面的距離是越來越遠。
4. 所以關鍵選擇是您要走設計還是要走行銷,想清楚了再勇敢踏出學習的一步。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