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業務助理不往業務還有其他發展嗎?

畢業後因為想要去能用到外文的地方工作又沒有其他特長,所以進了貿易公司當業助。
離職以後也從業助開始找起,可是找著找著就開始對職涯發展有點迷惘,
因為自己非常不想要當業務,但是又不知道業助以後如果不轉成業務還有什麼發展性。
請問業務助理轉職除了業務以外還能夠做什麼呢?
還是說我應該趁現在轉換跑道,改去行銷企劃等其他職務類別比較好呢?
謝謝

個人背景
◎國立大學前段班文組,有多益金證和日文N1,自認日文比英文好
◎畢業後在貿易公司當業助,公司的產品主要是高科技廠的零件
◎因為不適應公司的人與制度,所以離職

回答 3觀看 2241
回答 3

以你的年紀來看, 雖然有不錯的語文底子, 但缺乏足夠的專業與經驗, 不論去那個公司大都是以業助的職位開始.
我個人在貿易業超過20年的經驗給你2個建議.
1.外商採購: 起薪資比業助高, 未來跳槽的薪資議價空間較大.
2.同業品保: 屬於先苦後甘的職位, 成長期少則10年, 10年以上經驗會英文的品保是很吃香的職業, 尤其在外商年薪都是百萬起跳.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非常不想當業務,是因為不適應該公司的人與制度,還是不喜歡公司的產品,或是不擅長人際互動? 這些問題建議您要仔細思考。

首先要了解本身的人格特質,是顯性的活潑外向,還是隱性的沉著內斂?
兩者皆有其優點,前者適合業務、採購、開發等 高度人際互動的職務,後者適合人資總務、企劃等後勤工作。

每家公司的人與制度都代表個該公司的文化,除非高層主事者想要大刀闊斧的改革,否則想要改變並不容易。想想看您是適合大公司分工較細流程較多的運作模式,或是喜歡小公司自主能力較高的模式?

您有日英文的語文優勢,也可考慮成為主管的秘書。

所以建議先靜下來好好想想看,再進行下一步規劃。

以上意見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可以先試著做職業適性測驗來初步了解自己適合什麼工作。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104pc&utm_medium=keyword
另外也可以找找日文相關工作,看看職缺工作內容的介紹。從自己覺得有興趣的工作,自己的個性也適合的著手。建議投遞履歷前可以至「履歷診療室」請專家幫您看看有無需要修正的地方?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