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無專長不知能做甚麼工作

已待業3個月,只有在OK超商經驗,想換跑道可無一技也無費用去學,所在的縣市是南部,就業機會以餐飲服務業較多,不想走餐飲,不知求職方向。

回答 5觀看 2588
回答 5

您好:
建議先縮小求職範圍,並思考現階段的工作需求,興趣、產業、工作內容等等,也可以到履歷診療室先做履歷健診。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對於想換跑道你可以尋找與你在OK超商的經驗相關的職缺,如零售或客戶服務。這些工作可能會需要類似的技能和經驗,讓你更容易融入新工作。此外,南部地區可能有一些生產或製造相關的工作機會,你可以考慮這方面的職位,如製造工人、生產操作員或倉儲管理。另一個選擇是尋找辦公室行政職位,如文書助理、行政助理,這些工作通常不需要特殊技能,但可以提供良好的職涯發展機會。

1人拍手・

您好,

網路上其實有非常多資源可以學習
若您待業中且年紀符合,政府單位有許多免費學習的就業課程
網路的課程影片資源也有非常多是免費的

若您在職亦有在職進修網,政府補助80%學費,符合特定身分全額補助
另外,若不知道自己職涯方向亦可以到青年發展中心預約諮詢員做性向測驗並進行職涯諮詢

雖然有免費資源可學習,但要真的札實學習並取得相關證明還是會有學習成本在
先在便利商店或一些店擔任工讀或正職,有點收入去投資學習也是一個方向

有專長有努力有付出還找不到工作可能是政府的問題或是需要其他人幫忙一把
但若不付出努力又無專長無資金,那自己的問題較多,其他人也難以幫忙起
不清楚您是否已經付出許多努力但還是沒有起色
若您已付出努力,有可能是方向不對,也許能到履歷診療是找前輩談談
但若您尚未付出努力,您應該要開始付出,建議您至少要在網路上查找搜尋過相關資訊及資源
至少有個底,Giver們較能給予建議
祝福您!

2人拍手・

1 提問者的問題概要:您目前待業已有3個月,只有OK超商的工作經驗,且沒有明確的專長,不知道應該朝哪個職業方向發展,而所在的南部地區主要提供餐飲服務業的工作機會,您不希望在這個領域工作。
2 自我評估:首先,花些時間自我評估,考慮您的興趣、價值觀和能力。這有助於確定您適合哪些職業方向。
3 尋求建議:諮詢家人、朋友和職涯顧問,以獲得對您的適合性和可行性的建議。他們可能提供有價值的見解。
4 學習新技能:儘管您沒有明確的專長,但您可以考慮學習新技能。在南部地區,或許有一些免費的技能培訓計畫或工作坊,可以幫助您增加競爭力。
5 探索多元職業機會:不要僅限於特定行業,探索不同的職業機會。或許您可以考慮行政助理、客服、零售、或甚至線上工作等,這些領域不一定需要專業技能。
6 持之以恆:無論您選擇什麼方向,堅持不懈是關鍵。努力學習、積累經驗,並保持積極的態度,這將有助於您在新職業中取得成功。
7 祝福您:最後,祝願您早日找到適合您的工作,並發展出一個有前途的職業生涯。無論您的選擇是什麼,相信自己的能力,堅持努力,必能實現目標。祝您好運!

2人拍手・

人,不可能無專長,只是不自覺,只是找不到方向發揮而已。
能記得所有來電的人的聲音與身份算不算專長,能記得好幾百人的名字與帳號算不算專長,超商看到常來的客人,記得每個人的會員手機號碼,算不算專長?
盤點自己的特質,才能知道想往哪裡去。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