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職到會計相關,很多都沒學過,對未來很茫然,怕找不到工作

大學是讀文創(高中是商經科),現在想以事務所來找工作。未來去其他公司找工作或是考公職。
*有使用過履歷診療室過,有說我缺數據/數字相關經驗(但我除了有去過國稅局工讀過就沒有甚麼實體相關經驗了...)、也是有建議我做行政工作的,但我想先從會計找起。

很多都需要稅務相關的技能或是英文程度中高以上,這些是我沒有的,找到工作的希望有點渺茫....(現在有努力在學相關基本知識了。)但還是很擔心找不到工作。
1.不知道在找工作同時可加強哪些方面等等的?
2.如何在履歷中凸顯自己(高中職有得獎經驗,但感覺不太能用)

回答 2觀看 676
回答 2

您好,

想要找會計工作,但不是科班出身,您可以從 中小企業的會計助理開始,從基層做起,應收帳款、或簿記 都可以,這些都是帳務的源頭交易,比較單純,畢竟您高中是商經科,應該有基礎概念,不會完全陌生的,自己也可以買書自修。

您還很年輕,有很多的機會,在履歷自傳中的職涯規劃中,說明自己的目標就是朝著 會計財務,也會持續的學習精進,展現自己的企圖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建議可以從行政會計/會計助理的工作找起。這類的工作對會計的相關經驗比較不要求,也可以從中累積經驗。至於找會計事務所,也是不錯的選擇,也有接受無經驗的。總之,還是要多看看!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