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9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年前找工作,公司讀取無回應怎麼辦?

大家好~我是國立科大企管系畢業的應屆生,在就學期間有系會活動、打工以及實習的經驗,在疫情肆虐下很幸運的找到工作也待了5個月,負責的工作是行銷企劃的職位,無奈疫情狀況更加嚴重,使得被公司裁員的狀況發生,還是在年前裁員的@@

這段期間也沒有放棄,不斷找尋行銷工作,想問問各位,年前找工作面試的機會大嗎?公司部份是讀取部分未讀取,請問我這樣要寫email或電話詢問對方是否有看到嗎?

回答 2觀看 288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年前找工作面試的機會大嗎?
✍ 適逢年前,很多公司都會先開放職缺,但只是收集口袋名單,等到過完年後若有人員離職,就可以立即安排面試,所以面試率低是可以預見的,若您希望趕年前開始工作,可能要再擴大投遞的範圍與數量,才能找到更多的機會。

② 公司部份是讀取部分未讀取,請問我這樣要寫email或電話詢問對方是否有看到嗎?
✍ 您可以主動電話或Mail給人資,告知您的姓名及應徵職位後,委婉的詢問是否有收到您的履歷,但您還是再繼續進行履歷投遞及面試,才能擴大面試通知機會。

③ 補充面試時的小技巧
✍ 在職涯診所回答問題的這段時間,也有看到許多夥伴們都有遇到面試上的問題,造成後續收到無聲卡或感謝函,故也有整理了一些自己面試前的準備內容,讓求職夥伴們可以做為參考,在面試前檢查自己是否還有可以加強項目,提高面試成功率。📌 https://is.gd/oLnhH8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祝您能夠順利找到需要的相關資料,祝好運。

1人拍手・

您好,辛苦了!根據我的觀察,年前的職缺的確有變多喔!但最近找工作真的是比較辛苦,希望你能保持樂觀,準備好了機會就會來的!如果是自己非常喜歡的公司,會建議投遞後一個禮拜,發信給聯絡人詢問進度,但要記得保持禮貌,如果有行銷作品可以加分的話,也建議一併提供,藉機增取面試機會喔!祝順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