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好像走到職涯高原期、該趁早發展第二春?

過完生日後47歲了,在醫療產業做行銷十餘年,年薪已經大概到頂,要再往上機率也不大,因為上面卡滿了沒位置。

在想既然往上機會渺茫,是不是該預備一下職涯的第二春,以備不時之需?一直都對芳療很有興趣,在想是不是可以走這條路。

不知道有沒有同樣年紀或處境的前輩可以分享您們的經驗?

回答 8觀看 1334
回答 8

您好
如果在本業都做好的情況下 ,心有餘力去發展副業或斜槓 ,那當然是OK的 ,周圍就有的人已經實現財富自由(自己也不要做的那麼辛苦了) ,所以工作和生活的時間5:5 ,也有的賺了錢了 ,自己身體也一身病(三高的三高 /裝支架的裝支架) ,見面都在聊保健食品和如何養生 ,也有的發展協槓 ,年輕時全心在事業上 ,現在可以發展一下自己的興趣(攝影 /無人機) ,也有的副業越來越上軌道 ,所以乾脆把副業變成了主業 ,這都沒有對或錯 ,這就是每個人的規劃 ,如果你自己有相關規劃那很好 ,但要從自己有興趣且熟悉的地方來下手 ,做自己有興趣的事 ,耐挫力會比較高 ,做自己熟悉的事 ,會減少撞牆期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您好:
首先恭喜您在同一個產業歷練這麼長的一段時間,應該是累積許多經驗值。
心靈成長產業也是未來趨勢,即然芳療是興趣,建議從現在就可以開始學習,勞動力發展署的產業人才投資方案<三年七萬>有開設許多類以的課程,你可以先從學習入手
一來是自己所喜歡的,即使沒有從業,也可以運用在自己的生活中
二來可以透過課程建立相關人脈,透過他們經驗多了解產業運作,多評估

這樣的轉職成本較小,兼顧自己興趣,又可以使用到政府資源
祝您發展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在這種情況下,您可能考慮以下三點:

1. 職涯轉換的時機與準備:
鑑於您在醫療行銷已有豐富經驗,現在是考慮轉換職涯的良好時機。準備工作非常重要,包括了解芳療領域的需求、技能要求,以及可能的學習或培訓機會。

2. 探索興趣與市場需求的契合:
芳療是一個具有潛力的領域,而您對其有興趣更是加分點。在考慮轉換之前,建議深入了解芳療行業的發展趨勢,確保您的興趣與市場需求有良好的契合,這有助於確保第二春的職涯更有長遠性。

3. 聆聽類似經驗的前輩建議:
尋找同樣年紀或類似處境的前輩,分享您的經驗並聆聽他們的建議。這樣的交流可以提供珍貴的實戰經驗,讓您更有信心地踏出職涯轉換的一步。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人拍手・

建議不要
題主可以學習發展副業,但建議不要把原本的主業丟了,年紀也大、學習也慢、薪資也高,屬於跳槽不容易的人群,建議在基本盤打穩的情況發展副業玩玩、興趣學習就好,不要把主業玩丟了,不然就不好玩了

祝福題主生活順利

1人拍手・

1 提問者感受到自己已走到職涯高原期,考慮是否該趁早發展第二春,尤其在醫療產業行銷十餘年後,年薪似乎已到達瓶頸。
2 您好!首先,可以理解您對於職涯的思考。在醫療產業行銷方面積累十餘年經驗,確實是一份難得的資產。
3 考慮到升遷機會受限,思考第二春的發展是正確的方向。芳療是一個具有潛力的領域,而且您對它有興趣,這是重要的一點。
4 在轉換跑道前,建議先深入研究芳療領域,了解市場需求、專業技能,以及可能的發展方向。這能幫助您有更全面的視野。
5 透過交流,尋找同樣年紀或處境的前輩經驗是明智之舉。他們的經驗分享可能提供寶貴的建議,有助於您做出更明確的職涯規劃。
6 最後,若果決心轉換,擬定一個合理的轉職計畫,包括學習、實習等階段性目標,有助於順利轉型。
7 祝福您在未來的職涯轉換中能夠找到心中理想的方向,並取得更多的成就與滿足感。

1人拍手・

同樣的情形,個人是在主業之外發展副業,因為還要養家。

當然要早早發展第二春、甚至是第三春,只要您心有餘力!
我的斜槓應是從25歲開始,然後沒想到變正職,讓我踏入資訊業!
然後,27歲時再斜槓講師,沒想到口條及台風的訓練,奠定日後前進外商的基礎!
35歲時斜槓包租公,44歲時斜槓股市包租公!
大環境不太好,我們不能只靠政府或公司,靠自己最妥當!
 https://www.arbeilife.com/2023/10/4.html

這是很棒的自我覺察,你對目前的工作是否有熱情?或只是一份薪水? 很多人在退休後才找到生命中最大的熱情,可以好好自我探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