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現公職但志趣不合,想轉職卻無法前進,履歷該如何呈現?

一. 大學商學系畢業,畢業就開始做產品企劃的工作。
二. 先前在某公司做產品企劃開發,並做到部門主管(約有8年管理經驗) 後來因部門扁平化,故後來無管理職稱,且開始做產品設計, 具企劃及設計的專長。
三. 因2019年公司營運不佳,故部門結束,非自願離職。
四. 2019年至2021年2月期間,因家庭及疫情因素以"接案"為主。
五. 2021年2月迄今,於某公家機關就職,但因工作內容與志趣不合,故希望轉職至企劃及設計方面之工作。
目前遇到問題點:
1.目前投出之履歷大都已讀不回,沒有下文,年紀是否為跨不進的門檻?
2.因先前的工作經歷已至主管職,故要怎麼表示就算不是應徵管理職缺也是可以上手,不會給人眼高手低的感覺?
3.因現在的工作為公職,工作內容與先前的工作經驗完全不同,是否還需要在履歷表上呈現?若呈現,要怎麼表示轉職的原因?因大多數的人都認為公職會很難再適應公司,但個人覺得公職無發展空間且志趣不合。

以上再請大家指點明燈,謝謝幫忙~

回答 6觀看 1092
回答 6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2019年至2021年2月期間,因家庭及疫情因素以"接案"為主。
✍🏻 首先要提醒您,因為您具有企劃及設計的專長,所以會選擇以【接案】方式進行工作,但對方公司也可能會懷疑,您是不是把【待業2年美化成接案2年】,這樣就會影響到第一印象,所以在履歷中需要將接案時期的一些作品附上、或是提供更多的一些薪資或成果資料作為佐證,才能夠避免主管心中的誤會。

② 目前投出之履歷大都已讀不回,沒有下文,年紀是否為跨不進的門檻?
✍🏻 年紀確實也是一個考量點,已經有8年經驗的您,雖然可以為公司提供更多的企劃技術及設計構想,但勢必也需要對應的薪水,才能夠讓您願意穩定的留下來工作,這部分想必也讓很多公司望之卻步。

③ 因先前的工作經歷已至主管職,故要怎麼表示就算不是應徵管理職缺也是可以上手,不會給人眼高手低的感覺?
✍🏻 其實您只要在履歷中將績效表現形容清楚,基本上公司都能了解您是有能力的,也不會認為您是眼高手低。但問題點在於您曾任管理職,如果是作為部門成員,加入後主管可能會擔心服從性低,又或者是去影響現有的管理模式,這對於公司管理的風險太高了。所以如何在履歷中呈現您是個【工作能力強】又【團隊配合度高】的人,就更顯得更為重要。

④ 因現在的工作為公職,工作內容與先前的工作經驗完全不同,是否還需要在履歷表上呈現?但個人覺得公職無發展空間且志趣不合。
✍🏻 因為工作時間有超過半年,建議還是要放入此工作經驗,但因為這份公職也是您所選擇的,公司很容易會質疑已經是公職人員,為何還要找其他工作,再加上前面的一些考量,就會影響到面試通知率。

✍🏻 另外就算取得面試機會,您也要注意轉職的回覆,因為如果您認為公職是【無發展空間且志趣不合】,那當初為何還要去做?所以事先也要想好合適的回覆內容,才不會造成公司的誤會。

⑤ 總結前面幾點,因為您也擔任過8年的管理職,所以也可以試著【換位思考】,假設您今天是最嚴苛的面試官,要看到履歷中有哪些資料,才會想要通知這位求職者來面試,或許能夠讓您有更多的啟發,來將這份履歷優化的更好。

✍🏻 另外履歷完成後,也會建議您使用【104 履歷診療室】的健檢功能,透過產品企劃的資深前輩,來對於您的履歷進行健檢,不僅可以快速點出您履歷中思考的盲點,也能夠針對您的職涯問題,給予一些建議與提醒注意,是非常好的一項服務,推薦您一定要去試看看。
【104 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 如果該公司要的是單純的執行人員而已,那資淺的工程師就可以了;反過來如果他要的是資深,甚至主管,希望能帶領公司的團隊到達一定的目標,這時候資深人員就具有優勢了。
2. 所以重點不在有沒有當過主管,重點在該公司要用的是什麼級職的人員。
3. 公職的時間非常短,不會影響你本身的專業,據實填寫然後加以說明就可以了。
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您好,

履歷已讀不回,幾個可能性供您參考
1. 履歷的可看性不夠,可以再至履歷診療室尋求顧問群的幫忙
2. 所投遞的職缺與您的經歷不太適合,導致用人主管有些疑慮(不確定您是否以管理職為目標?)

以一般的公司來看,曾當過主管且有一定年紀,再應徵專員缺的確會比較 吃虧;建議您重新思考一下求職的方向,並將近五年的工作表現包裝一下,再去投履歷,應該會有好的結果,祝福您。

1人拍手・

年紀是一個問題,最好是找人脈,投履歷的成功機率很低。
公職無所謂,不會在意,但是若不想應徵管理職,人家會覺得您做不久,所以最好還是應徵主管職。因為,小廟容不了大和尚。

1人拍手・

您好,依照您的描述,還有年紀的考量,其實應該要找「主管職」。若應徵非主管職,您的薪資會比公司找無經驗或新手來得高,所以比較不願意給您機會。履歷留白時間越長,對求職的幫助越低,建議連「自行接案」都應列入經歷中,才不會讓HR有疑慮。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你好:你已經超過四十歲,這是一個致命傷,但是你又考上公職,這是人生的另一春阿!多少人夢寐以求,要知道能考上公職,代表你命中帶祿,也是說明這是你人生必走的路,為什麼?因為你已經走進來了!多少人一生想考公職,花費不眥,考不上就是考不上,所謂強求不得,有的是從學校畢業就沒有要考公職的意願,要知把握,從中展現自我,貢獻一己之才能於國家。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